2013-10-21 00:00:00Florrie

邀約~Tuileries杜樂麗花園 巧克力/甜點沙龍~鹹口味馬卡龍,你吃過了嗎?

本以為能在去香港前將Tuileries杜樂麗 巧克力/甜點沙龍的文章全寫完,現在看來似乎已不可能了, 勢必要等到回國後才能PO新文,前一篇PO了Tuileries杜樂麗花園生巧克力的文章,現在就要來看目前市面上極為少見的鹹口味馬卡龍,這就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文章。


邀約~Tuileries杜樂麗花園 巧克力/甜點沙龍--法式料理名廚系列馬卡龍(甜鹹各三款)


SOGO復興館B2專櫃

對於法式甜點,我是瘋狂著迷,尤其是馬卡龍更是讓我愛不釋手的小甜點,所以每次只要看到色彩繽紛的馬卡龍,我常常就會掏出錢買個幾顆來嚐嚐,當我在2年前嚐到該店的馬卡龍時,我就留下了極佳的印象,因為該店的外盒顏色與名牌--Hermès都是橘色包裝,要讓人忘記也難,所以這次Tuileries杜樂麗花園 巧克力/甜點沙龍能夠北上來設櫃位,真的讓我高興不已,因為我終於不必再心思夜想該店的甜點,也不用托人購買,或是得要網購才能購得商品,現在想吃就直接帶著可愛小俞直衝SOGO復興館B2購買就好。


SOGO復興館B2專櫃


SOGO復興館B2專櫃

此次新品試吃邀約部分共有三大項,分別為馬卡龍、生巧克力與華麗閃電泡芙,本來我是預計在10/14將杜樂麗花園的文章全部PO出來分享給大家,但後來光是安排香港行程與整理行李就佔據了我大半時間,所以沒能在去香港前將文章全部PO出,對大家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印象中馬卡龍的甜口味單顆售價是80元,法式名廚料理馬卡龍單入110元。


品項


馬卡龍

因為甜、鹹口味的馬卡龍可任選三款,當天我忙著拍相片再加上每款看起來都很誘人,一時間我實在拿不定主意,店員非常親切地詢問是否由她來搭配,於是我二話不說便請店員搭配鹹口味三款,我自己來選三款甜口味馬卡龍,而且店員除了詳細告知馬卡龍的口味外,當告知保存方式為冷凍時,我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重覆確認馬卡龍亦也能冷凍?店員非常肯定地說可以時,我便按照店員指示將全部產品都放入冷凍庫保存,等我拍完照嚐上一口後,口感竟然都沒有改變,這可讓我不得不佩服該店的任全濰師傅了。


外盒照


外盒照

先來稍微介紹一下該店的靈魂人物--任全濰師傅,杜樂麗品牌創辦人暨技術總監任全濰師傅,在1993年畢業於巴黎藍帶學校,入學之初早已是專業廚師,以第一名優異成績畢業,並創下第一個華人在藍帶學校第一名的記錄,任全濰師傅具有烘焙、餐飲雙重經驗34年,現任北京高端商務會所【健一公館】餐飲首席顧問,並於2012年獲選為北京電視台五大名廚(唯一台灣人)。更是曾被媒体人稱「北有張振民(法樂琪主廚),南有任全濰」的法國料理名廚(註)。


外觀照

一開始我原以為這盒馬卡龍只要將拿盒蓋向上打開即可,但是我開了老半天開不成,就開始細看了外盒,原來外盒上有著需要按壓才能將盒蓋打開,打開之後,我突然間覺得自己果然沒什麼藝術天分,因為與店員幫人家挑選的法式名廚料理馬卡龍相比,店員挑的果然比較會搭配顏色,不像我挑的都是以口味為主,完全沒在管色調的搭配。


外盒照


開盒照


開盒照


側照


側照

就直接從我最好奇且鮮少在市面上看見的法式名廚料理馬卡龍先來看起,其實法式名廚料理馬卡龍意即鹹口味馬卡龍,就我所知,其實很多人對於馬卡龍是敬而遠之,大都覺得馬卡龍過甜了,即便許多甜點師傅都已將甜度做過調整,把甜度降低許多,但還是會有人覺得馬卡龍=甜,所以當我得知該店推出了鹹口味馬卡龍時,我那許久未發作的旺盛好奇心又再次油然而生,而法式名廚料理馬卡龍共有5種口味,分別為格慕斯塔米那鵝肝醬、大明蝦佐香柚味噌、芥茉籽奶醬、南瓜蘋果咖哩,第五款因為沒有名牌,而我又忘了店員的介紹,所以第五種口味就煩請大家自行到櫃位了解。


法式名廚料理馬卡龍~大明蝦佐香柚味噌


側照

大明蝦佐香柚味噌:獨樹一格的鹹口味馬卡龍讓人光聽就覺得驚豔且好奇入口後的味蕾衝擊,近聞表面不覺得有任何獨特地方,只嗅到淡淡的杏仁粉與砂糖香氣,小嚐一口後,甜美且帶點硬脆的外殼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細膩的甜美糖香,綿密的夾餡彷彿在糖香引領下輕易也帶出明蝦的鮮甜與細細的味噌鹹香味,細嚐其味更有著輕如雲煙的柚子果香,吞嚥後少了馬卡龍獨有的香甜,取而代之是明蝦的鮮甜與味噌香氣。


切面照


近照

一開始我看到這款芥茉籽奶醬口味時,我是又驚又喜,因為我很喜歡芥茉籽醬的味道,我也從來沒想過芥茉籽跟馬卡龍搭配會是什麼樣的口感,所以看到這款口味時,我滿腦子就是想著羊排、魚排沾著芥茉籽醬在口中的美妙滋味。


法式名廚料理馬卡龍~芥茉籽奶醬


側照

芥茉籽奶醬:獨特的造型與名稱令人不禁湊近聞了一會兒,只覺得糖香中有著迷人的杏仁粉香味,小嚐一口後,硬脆的外殼一下子就被柔滑的內餡香氣掩蓋而過,頓時,口中滿溢著芥茉籽的香味與滑口的奶香味,當咬到疑似的胡椒粒(or芥茉籽粒)時,更讓口中增添了一份微細辣度,令人愈吃愈是喜愛獨特的迷人的風味。


切面照


近照

有大明蝦的馬卡龍,當然也就有鵝肝醬的馬卡龍,而且表面上還有一點點的金箔,看起來就是高貴許多,我突然間在想法式料理名廚系列的馬卡龍,在製作時不知哪一款困難度最高,我是猜測這款在難度上應該也是數一數二,因為鵝肝醬吃起來肥潤感十足,香氣又十分濃郁,要在這小小一顆的馬卡龍將鵝肝醬原有的味道做改變,光想就覺得十分不容易。


法式名廚料理馬卡龍~格慕斯塔米那鵝肝醬


側照

格慕斯塔米那鵝肝醬:白皙的表面點綴了少許金箔,令人覺得多了份奢華感,迫不及待一口咬下後,硬脆且入口即化的外殼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迷人糖香,略帶黏牙感的外殼更是襯托出香滑的內餡口感,滑口的鵝肝醬內餡在口腔溫潤下,奶香與鵝肝香氣輕柔包裏整個口腔,當咬到暗藏其中的核桃果仁時,不但增添咀嚼感更多了一份細膩堅果香。


切面照

我每次只要看到該店的覆盆子紅椒馬卡龍,我就是會點一顆來嚐嚐,因為我一直很好奇到底為何叫“覆盆子紅椒”,吃起來既沒有辣口感,又沒有辣椒的味道,難道莫非放了墨西哥紅椒粉?本想說上官網來了解一下,結果官網沒介紹,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不懂,希望有好心人士可以告訴人家~~


覆盆子紅椒


側照

覆盆子紅椒:紅通通的外觀覺得頗名副其實,小嚐一口後,硬脆的外殼與齒尖激盪出細小的清脆聲,隨著口腔的溫潤,豐富的內餡攫取了馬卡龍特有的內部濕黏口感,頓時,口中盡是滑順的覆盆子內餡在舌上纏繞,微細的覆盆子果酸與怡人的杏仁粉香味中和了口中的糖香味,吞嚥後只留下淡雅的杏仁香與淡淡的果酸味。


切面照


近照

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喝伯爵茶?我好愛伯爵茶的香味,所以當我選甜的馬卡龍口味時,曾經有那麼一度陷入天人交戰,因為我愛伯爵茶的香氣,但又想點薄荷口味,最後還是選擇了伯爵紅茶馬卡龍。


伯爵紅茶馬卡龍


側照

伯爵紅茶:原以為近聞時會有著伯爵茶獨有的果香氣,但卻又只嗅到細細的糖香與杏仁粉香味,一口咬下後硬脆的外殼與齒尖激盪出迷人聲響,柔滑的伯爵茶內餡一下子就在舌上化為淡如輕煙的伯爵茶香,緊隨其後的細膩巧克力香氣 讓人情不自禁再嚐上一口,只為留下口中那份短暫的伯爵茶香。


切面照


近照

我超愛紫色,怎麼可能會放過架上唯一的紫色馬卡龍,雖然,我愛紫色,可是如果店家推出的紫色馬卡龍是薰衣草口味的話,我是絕不會點來吃,因為我不是很愛薰衣草的味道,所以有時朋友跟我說薰衣草的甜點時,我總是一點興致也沒丫~~


起司黑醋栗馬卡龍


側照

起司黑醋栗:獨特的紫色外觀讓人一眼就被吸引,愈看愈只覺得低調奢華,小嚐一口後,硬脆的外殼輕柔地在舌上綻放迷人杏仁糖香,柔滑細緻的起司內餡在杏仁糖香引領輕易地霸佔口中味蕾寶座,正當沉醉在起司香甜的懷抱中時,一道輕而柔卻又巧妙重擊口中柔滑起司香味的黑醋栗果酸味,讓人想要攫取果香味卻又徒勞無功,豐富的層次口感令人驚豔不已。


切面照

我覺得這6顆馬卡龍頗不錯吃,馬卡龍該有的清脆感、黏牙與豐厚的內餡也幾乎都有達到,甜度上也有為大家調整過,所以我不覺得有甜膩的感覺,我還滿推薦大家可以來嚐嚐該店的馬卡龍,尤其是法式名廚料理馬卡龍系列的格慕斯塔米那鵝肝醬與芥茉籽奶醬,更是要點來嚐嚐,大家一定會驚豔原來馬卡龍除了甜口味外,現在又多了一個鹹口味馬卡龍~~

同場加映:Tuileries杜樂麗花園巧克力/甜點沙龍~法國Cacao Barry甘納許(生)巧克力巴黎華麗閃電泡芙

Tuileries杜樂麗花園 巧克力/甜點沙龍官網:http://www.tuileries.com.tw/main/index.aspx

Tuileries杜樂麗花園 巧克力/甜點沙龍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ntuileries132?fref=ts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佛東路一號

本文同步刊載於“台灣蹓蹓

註:擷自Tuileries杜樂麗花園官網與蘋果日報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