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00:00:00Florrie

台北大同區美食~維格餅家--墨條酥~黑抹抹的鳳梨酥

話說某天去參一個大學同學的訂婚宴時,恰巧婚宴地點選在三德大飯店,因為附近不好停車,所以當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時,從停車位步行至三德大飯店時,看到了每次總是有不少遊覽車停在店門口的維格餅家,看了時間後,想說離婚宴時間還早,於是我就決定要去買個該店頗有名的鳳梨酥來嚐嚐,只是晃了老半天後,只買了一個我覺得很特別的墨條酥就出來了。


台北大同區美食~維格餅家--墨條酥


外包裝

我想維格餅家的名氣,應該是無人不知,無所不曉,我對該店的印象就是如DM所示,會有著透光的鳳梨酥模樣,再來就是在鳳梨酥裡添加竹炭粉的墨條酥了,本來我也有想說買個傳統式鳳梨酥來拍透光感十足的鳳梨酥相片,但想了一想後,覺得我會拍失敗的機率太高了,最後還是只買我好奇許久的墨條酥。


DM照


外包裝

現在要買維格餅家的產品是件極為容易之事了,像在西門町、永康街商圈、東區、火車站與機場皆能看到店面,如果想要帶小朋友体驗自製鳳梨酥的樂趣,維格餅家在五股也有“夢梨酥夢工場”觀光工廠,所以如果大家不知假日要去哪的話,倒是可帶著小朋友去了解一下鳳梨酥。


外包裝

我有店裡有看到盒裝的墨條酥,看起來就是高級感十足,拿來送禮十分大分也特別,當我一打開外袋後,只覺得果然單價高果然不是沒原因,因為這外觀跟小時候上書法課必須得要用到的墨條長的一模一樣ㄟ~~


外觀照


側照


外觀照

墨條酥:一拆封甜蜜的傳統鳳梨酥香甜味迎面而來,甜蜜的鳳梨香氣中夾帶著奶香味,細長的外觀與再加上連內餡也使用了竹炭粉,更是讓人聯想到文房四寶中的墨條,也令人不禁讚嘆店家的獨特巧思,順著香甜氣息一口咬下後,酥鬆的外殼帶著淡淡奶香在口中一下子就化開,帶有些許嚼勁的鳳梨內餡與酥鬆的外殼形成強烈對比,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香甜的鳳梨餡在緊隨奶香其後,讓人在吞嚥後,口中存留著淡淡鳳梨餡香氣與甜度,但也不至於會有膩口感。


切面照

我覺得這款墨條酥拿來送禮真的很特別,至於口感的話,因為我也沒吃過該店的原味傳統鳳梨酥,我覺得墨條酥的口感就跟傳統鳳梨酥吃起來沒有很大的差異,至於是否會有竹炭的味道,我是覺得沒有就只有傳統鳳梨酥獨有的香甜滋味,聽說維格餅家的吐司也很好吃,下次看有無機會去到有販售麵包的門市,再來去買來嚐嚐啦~~


維格餅家官網:http://www.taiwan-vigor.com.tw/front/bin/home.phtml (內有其他門市地址)

維格餅家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gorkob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