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1:46:17Florrie

試飲~HIPP喜寶 雙益幼兒奶粉~第三篇試飲記錄

原出處:試飲~HIPP喜寶 雙益幼兒奶粉~第三篇試飲記錄

最近走在路上時,發現路上的孕婦與小朋友似乎比去年還要多上許多,也許是正如新聞所報,大家都想要來個龍子或龍女寶寶吧,不小心話題扯遠了,這就來回歸正題,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人家前陣子介紹的HIPP喜寶 雙益幼兒奶粉與第二篇試飲記錄?今天這篇試飲記錄,我比較不會著重在小俞的喝奶狀況,而是想要讓大家更加了解這款商品本身,不然,專門給1歲小朋友喝的奶粉頗多,要在眾多商品中脫穎而出,當然得要讓大家好好了解一些該產品啦~~

 

試飲~HIPP喜寶 雙益幼兒奶粉(矯正年齡1歲6個月又13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6個月又3天拍攝

關於喜寶的由來已在HIPP喜寶 雙益幼兒奶粉介紹過了,這裡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人煩請自行點閱連結,老實說,在懷孕前本來就打算餵母奶,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從來沒有細看過市面上任何的嬰幼兒奶粉,人家只有在幫小俞買尿布時,才會稍微看一下價格,這才驚覺原來1歲前喝的嬰兒奶粉竟是如此貴的嚇人,難怪每次只要新聞一報導奶粉又要調漲時,媽媽們總是會大聲呼喊荷包又縮水了~~

外盒照

外盒照

我相信每個媽媽總是會為了小孩,寧可緊縮自己的置裝費,也要讓小朋友吃好、用好且穿好,所以儘管奶粉上漲,但為了小朋友還是會掏錢購買,因為小朋友還是得要喝奶奶才會長大,雖然小俞現在喝奶量已剩早、晚奶,每次奶量也只喝個120cc,但倘若真問我是否想結束餵母奶的日子?說真的,人家還是有點小小的猶豫,因為母奶本身所富含的營養與抵抗力,是牛奶無法代替,但另一方面,手動擠奶器的不人性對待,也讓我歷經了草莓奶與破皮的流淚日子,所以,最後便折衷晚上的睡前奶改喝牛奶,而早餐奶則是母奶依舊

沖泡前

當初之所以決定報名HIPP喜寶 雙益幼兒奶粉試飲活動,主因不是有一堆免費的奶粉可以試喝,而是這款奶粉在外盒的產品說明,大大寫上“此款奶粉只能當作兩餐之中的點心,不能完全替代母奶”,正因這句所以才報名此活動,畢竟太多奶粉都只強調添加哪些好菌或是營養成份,但卻忘了母奶其實是對小朋友最好的食物

試用份量

品名

這就來稍後介紹一下這款奶粉的特色,此奶粉來自德國,適用於1歲幼兒,主要成份為低脂牛奶、乳糖、植物油、益菌生(半乳寡糖、GOS)、大豆卵磷脂、益生菌(乳酸菌)、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由於奶粉取材於天然放養乳牛,經過歐洲衛生組織嚴格的衛生檢查,以及營養學家的分析,基於對母奶最新研究成果,研發出最適合寶寶需要的成長奶粉。(註)

產品說明

不知是不是早產兒的關係,還是小俞胃口不佳的因素,小俞目前1歲6個月又13天,体重8.7公斤,身高76公分,頭圍47.5公分,整個生長曲線就只有頭圍最標準,其他的都是貼著地面在生長,醫生與我已經為了他吃過少的情形,頭痛了很久,所以這次去打日本腦炎疫苗,醫生就連開了30天份的開胃藥,不然之前都是只吃7天開胃藥而已,所以這款奶粉之所以深得我心的另一個原因就是裡頭內含益生菌與益菌生,每天飲用能夠改變体內菌叢生態,維持消化道健康。

矯正年齡1歲6個月又3天拍攝

除了含有益生菌外,裡頭更是添加了OMEGA-3脂肪酸,是幫助寶寶長成長階段,神經發育的重要物質,再加上含有幫助消化的乳糖,因為不含蔗糖,所以清爽美味,提升飽足感,因為裡頭含有天然的乳酸菌種(lactobacilli),所以沖泡時千萬不能以太熱的水沖調,以免破壞菌種哦(註)~~

注意事項

每一盒為500g重,裡頭皆為2小包的包裝,對我來說,我其實比較偏好這種小包裝的設計,因為有時小俞會突然不明原因就不喝奶,即便換成鮮奶或是調味奶,他不喝就是不喝,不是裝作燙口的樣子,要不就是一副好像牛奶裡添加了辣味一樣,但若叫他喝母奶,卻又會一口氣喝光,所以有時我真的很難懂小俞到底在想什麼丫,而且這聞起來也不會像一般嬰幼兒奶粉,有著超濃的奶味哦。

開盒照

內容物

倘若真要叫我從中選出個缺點出來的話,其實也是有的啦,因為一旦將奶粉打開後,若只是單純的只用上頭所附的貼紙黏貼的話,倘若天氣比較潮濕,想當然爾,奶粉也就會有結小塊的情形產生,雖在沖調上不至於會造成麻煩,因為此款奶粉一遇水後,就會馬上溶解於水中,但看到結塊可能就會覺得要是袋口為夾鍊袋設計可能就會比較好一些,因為像我從來沒買過奶粉,家裡也就沒空的奶粉罐,密封罐也都被拿來手工餅乾或是其他怕潮的食物,所以就覺得袋口還是要用夾鍊袋設計比較好啦~~

袋口照

至於沖泡方式,我是不知道大家是否會自行增減奶粉量,但我覺得如果沒有醫生指示的話,我還是比較傾向於按照使用說明來沖泡奶粉,所以像小俞喝奶量並不多的情況下,我便依照外盒上的沖泡方式,以最低水量150cc為基準,對上5平匙的奶粉,所以沖調過後的奶量為170cc左右,只不過,小俞到目前為止最高記錄能把150cc的母奶喝完,是在約莫矯正年齡8~9個月左右,1○個月之後突然變得只喝110~130cc左右而已,所以此款奶粉至今依舊都是沒喝完過,每次不是剩個60cc,就是30cc,會剩比較少都是因為晚上玩太瘋的因素丫~~

沖泡完成

剩餘奶量

也許有人會認為奶粉就該固定一個品牌,但對我來說,其實我是比較偏好這種小包裝的產品,因為我真的很怕小俞會不愛喝奶粉,小俞並不愛吃味道重、香料味濃或奶味濃厚的東西,所以平常我若是買鮮奶來喝時,也會給小俞嚐嚐,但怎麼喝他就是只喝固定的二個大牌子,完全不愛喝濃、純、香的牌子,至於調味奶的話,則是看心情但也只是喝個幾口,另一款比較合他胃口的就是桂格燕麥奶,再來就是米漿,所以這也就是我不敢冒然買罐裝奶粉的原因,到時挑嘴小孩不喝豈不是又要落入人家的肚子裡,那這可就太可怕了丫~~

矯正年齡1歲6個月又3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6個月又3天拍攝

所以這款奶粉能讓小俞喝了1個多月都沒有排斥,說真的我有點意外,於是好奇的我便小嚐了一口,喝起來味道還算不錯喝,奶味不重帶點淡淡的甜味,我覺得還滿像母乳的感覺,之所以會說像母奶,是因有次人家很好奇自己母乳的味道,結果我擠完奶,將奶倒入奶瓶中後,看擠奶器裡的容器中,有剩一點點母奶,人家就喝了一口,沒想到現擠的母奶還滿好喝,就是淡淡的甜味,也沒什麼腥味,但如果是冷凍母奶,退冰後再喝的話,其實會有淡淡的腥味,難怪人家說喝習慣新鮮的母奶的寶寶,就不怎麼愛喝冷凍母奶~~

喝奶中

喝完奶

也正因為有喝過自己的母奶,當我試喝了這款奶粉後,我也才明瞭小俞不排斥的原因,因為這個喝起來實在是太像母奶的口感了啦,所以拿來當作母奶寶寶的銜接品,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啦~~

一歲6個月又3天拍攝

Florrie:「小俞,這個奶奶好不好喝?」小俞:「好喝!」Florrie:「那你跟抱著奶奶一起拍照好不好?來說yeah!」小俞:「yeah!

矯正年齡1歲6個月又13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6個月又13天拍攝

剛上官網幫大家看了一下此款奶粉,目前該款奶粉已上市,購買地點大多都在嬰幼兒商品店,但我建議大家上喜寶官網選購,不但方便外,更免去到處尋找奶粉的麻煩,價格上為每1盒399元,我是不曉得這樣的價格是貴還是便宜,對我來說,只要小俞願意開口吃東西,那麼這項商品就是有意義且合他胃口,雖然,人家是個很愛買新上市食品的人,但我不敢拿小俞的食物來實驗,因為如果小俞不愛吃的話,最後處理方式也是件惱人之事丫~~

HIPP喜寶 雙益幼兒奶粉官網:HIPP喜寶 雙益幼兒奶粉

HIPP喜寶官網:HIPP喜寶

HIPP喜寶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ippbaby

營養諮詢電話:(03)313-3663

同場加映:試飲~HIPP喜寶 雙益幼兒奶粉(第一篇試飲文)、第二篇試飲記錄第四篇試飲記錄(最末篇)

註:擷自產品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