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09:31:00Florrie

試吃~虹屋手作烘培~翠玉QQ酥跟翠玉焦糖栗子~來款美麗的酥皮點心

原出處:試吃~虹屋手作烘培~翠玉QQ酥跟翠玉焦糖栗子~來款美麗的酥皮點心

這回再次受虹屋手作烘培的邀請試吃新品--翠玉QQ酥跟翠玉焦糖栗子,其實我有一點小小驚訝,因為我才把土鳳梨酥試吃文寄給店家而已,店家就馬上回信問人家是否有興趣嘗試新品--翠玉酥,一開始光聽這名字就覺得好美,我便不禁開始想像起外觀,於是為了要滿足人家的好奇心,我便二話不說的答應為虹屋手作烘培此次新品寫文啦~~

 

試吃~虹屋手作烘培~翠玉酥系列

試吃~虹屋手作烘培~翠玉酥系列

這次的外盒看起來還頗有春暖花開的感覺,配上這次的新品,我覺得還滿搭的,不過,根據以往賣蛋黃酥時的經驗,這盒裡頭應該是12入,這讓我有點小小的擔心了起來,因為Richard並不是很愛吃除蛋黃酥以外的酥皮類點心,要叫人家把這一盒全吃光實在是有點壓力丫~~

外盒照

一打開盒蓋,正如我所料,一共有12顆,一開始原以為此次試吃的兩種新口味--翠玉QQ酥跟翠玉焦糖栗子會是各佔總顆數的一半,近看了一會兒後,發現表面灑白芝麻的翠玉酥總共有8顆ㄟ,這讓人家不禁開始好奇到底是何種口味,也由於未灑表面裝飾的僅有四顆,於是我就不太敢先吃再拍照,只得乖乖按步驟拍照、試吃再進肚啦

 

開盒照

就從表面有灑白芝麻的翠玉酥開始看起,說真的,我覺得虹屋手作烘培真的很用心,因為像他們目前接中秋節的訂單已滿單了,也不會冒著品質下降的風險而再接單,另外,其實大家也不難看出,這款翠玉酥顏色上帶著淡淡的綠色,而不會為了美觀使用過多色素染成讓人光看就覺得可怕的草緣色,只不過,因為綠色部分較不明顯,所以在層次上也就來得較不顯色,這或許是健康與美食難以兩全的地方吧~~

翠玉QQ酥表面照

側照

這款正是翠玉QQ酥,當我切其切半後,看到中心厚厚的麻糬時,我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吃,因為人家的腸胃不好,很怕吃了麻糬會脹氣丫~~

切面照

近照

另一款就是焦糖栗子口味,老實說,從小我就對栗子就十分著迷,每次一看到路上有小攤販賣著糖炒栗子時,我便會不由自主掏錢買個一斤狂磕,所以當我看到虹屋手作烘培推出的翠玉酥系列中有翠玉焦糖栗子時,人家就好期待收到商品,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市面上看到有出栗子口味的油酥皮點心丫~~

翠玉焦糖栗子

側照

帶著興奮的心情一切開後,我就一直很好奇內餡中心的堅果是什麼?因為看起來既不像是栗子,又不像是大紅豆,所以大家一起來猜猜這顆大大的果實是什麼?人家我可是將全部的餡料拆開吃才吃出味道來的哦~~

切面照

側照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做生意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以每次幫一間新開的店家寫試吃文時,我都希望店家能長存下去,所以我總會期盼店家除了要維持原有的堅持外,更要多多研究新菜色來滿足每一張挑剔的味蕾,虹屋手作烘培也真的不失所望,從一開始的土鳳梨酥,到現在的翠玉酥,我相信這是必須經過一段實驗以達到完美比例,這就一同來看看這款有著迷人外觀且名字好聽的翠玉酥吧~~

翠玉QQ酥:淡綠色的層次外皮宛如春天般洋溢著溫暖的氣息,無須近看便能看出外皮薄如蟬翼的酥皮層次,令人光看就不禁蠢蠢欲動直想來上一口,一入口層次繁多的酥皮外衣,吃起來柔軟且帶著淡淡的香甜味,近看中心內餡更是不自覺揚起微笑,嫩綠色的外衣搭上暗紅的紅豆餡,兩相緊裏著雪白麻糬,完美的色澤調配著實吸引注目,紅豆內餡吃起來香甜且綿密,迷人的紅豆香在柔軟且略帶Q勁的麻糬烘托下,顯柔美且紅豆味香氣四溢,不甜膩的口感更在吞嚥後令人回味再三。

翠玉焦糖栗子酥:翠綠的千層外觀猶如秀麗的山巒層層堆疊,令人光看外表就不禁出神端其詳,不捨地輕咬一口後,微淡的香氣一下子就在口中化開,讓人想要細嚐其味卻又無法捉摸,不死心地再嚐上一口,微淡的香氣疑似綠茶香,卻又像栗子的清香,想要靜心品味其香卻又像是精靈一瞬間便與內餡的香甜氣息完全融合為一体,近看內餡良久,一顆有如栗子暗藏其中,帶著興奮心情一口咬下,一入口香甜芬芳的內餡讓人難以猜出其味,細細品嚐後卻又覺得像是栗子獨有的迷人香氣,而中心堅果正是讓我醉心的栗子,吃起來帶著淡淡的甜蜜糖香卻又不搶栗子獨特有芬芳,令人吞嚥後不由自主回味起口中迷人的清香味。

這兩款翠玉酥吃起來不甜,但最得我心的就是翠玉焦糖栗子口味了,除了因我愛吃栗子外,我好喜歡它整体風味上的呈現,幾乎讓人完全吃不出栗子獨有的香氣外,口中卻又有著淡淡的清香在口中留轉,是一款會令人細心品嚐的點心,至於Richard的想法,因為他個人不吃蛋黃酥以外的東西,所以也就無從向大家報告Richard的感想啦,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試這款市面上少見的翠玉焦糖栗子酥,我相信一定會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感受,前兩天我看虹屋手作烘培的部落格時,發現虹屋很快就要有實体店面了,住在高雄的人一定要去晃晃這間用心的製作的店家,而住在北部的我們,只得下單等候美味的中式點心寄來家裡品嚐啦~~

虹屋手作烘焙官網:虹屋手作烘焙官網

同場加映:虹屋手作烘焙~土鳳梨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