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5:53:14Florrie

2010/07台北婦幼展~試吃~不膩口狀元油飯

原出處:2010/07台北婦幼展~試吃~不膩口狀元油飯

寫完7月婦幼展拿到的贈品後,現在要來介紹當天拿到的狀元油飯試吃品以及當天購買的010孕婦內衣啦,雖然我的腸胃不好不太能吃糯米製品,但為了兒子的彌月禮還是得要稍微品嚐一下,印象中上次吃到狀元油飯是許久以前的事,早已不記得口味如何了,恰巧這次能試吃到該油飯這當然得要寫下味道啦~~

2010/07台北婦幼展試吃~狀元油飯

  

2010/07台北婦幼展試吃~狀元油飯

展場當天有個活動就是現場繳500元就有打折,打折優惠是直到坐完月子結束,至於打幾折我就沒印象了,因為我稍微算了一下後覺得並不怎麼划算,像這盒已經特價的紫米油飯為180元,當場繳500元再打折的話也不過才171元的左右,倘若事後又找到更好吃的彌月禮那豈不是白白浪費了500元,所以問完價錢與折數後我就跟Richard離開攤位啦~~ 

 DM照

大家可別以為是我們把裡頭的雞腿偷吃掉的哦,而是我拍照時一打開就只有油飯啦,不過,我總覺得這裡頭的配料似乎有點少~~

 

開盒照

 

開盒照

大肚子時拍照果然很容易沒拍好,希望大家可別跟人家計較哦,看著這粒粒分明的米粒還頗得人家喜愛,因為我雖不吃油飯,但很討厭看到油飯濕濕黏黏的感覺,光看就會讓人胃口盡失丫~~

 

近照

這是林合發彌月禮盒,印象中是170元,老實說,這兩家一對照後,我還是比較偏好林合發油飯,因為光看油飯部分就是十分可口丫~~

林合發油飯~彌月禮

自從買過林合發彌月禮盒後,我就一直偏好該店的產品也決定有小孩後可能會使用該店的彌月禮,但為了要讓Richard方便送禮,最後還是決定多找幾間店來比較一番,雖然人家有鐘愛的店家,不過,這可不會影響人家寫文,只不過因為我不太能吃糯米產品,因此我只有小吃一、二口其餘的便交由Richard解決,所以這裡的口感是綜合我與Richard的心得,畢竟彌月禮還是要二個人一起挑比較好啦~~

狀元油飯:聞起來香菇與醬油香氣頗重,近看飯粒發現為粒粒分明不會有過於軟爛的感覺,小嚐一口後味道不會過鹹或是沒有味道,一入口淡淡的胡椒香與香菇味在口中流轉,而油飯本身也不會有過爛的口感,反到是保有嚼勁的口感,但也不會有黏性的感覺反而是能嚐到粒粒分明的米粒口感,吃起來也不會有讓人害怕的油膩感。

老實說,Richard覺得狀元油飯雖不油且整体口感也不錯,但配料炒的並不夠香,尤其與林合發油飯相比較之下也就遜色許多,對我來說,因為我愛吃香菇味偏重的油飯配料,所以我也頗同意Richard,因此我想狀元油飯可能就不會成為兒子的彌月禮啦~~

同場加映:2010/7/9台北世貿婦幼展林合發彌月禮盒010孕婦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