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21:00:17Florrie

10/4/27墾丁行~恆春玉珍香餅店~全台僅一家香酥洋蔥蛋捲

原出處:10/4/27墾丁行~恆春玉珍香餅店~全台僅一家香酥洋蔥蛋捲

這次的墾丁行我們多花了一點時間停留恆春鎮,不是因為人家想要參觀古蹟來個深度之旅,而是孕婦突然間想吃水果啦,因為飯店提供的早餐buffet沒幾樣水果,所以4/26吃完早餐後,Richard就帶著人家到恆春鎮的市場裡買水果,多吃水果皮膚才會好而且還會生出漂亮的小嬰兒,買完我想吃的水果後,我們稍微逛了一下恆春老街與其中一座城門,結果在老街上看到這間販售“洋蔥蛋捲”的店家,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咱們就進店裡晃一下看有什麼好東西~~

 起司蛋捲近照

 

外袋照

當天抵達恆春時,其實還不到十點,買完水果後就開始閒晃老街,一路上發現不少販售“鹹粿”的小攤販,但我們並沒有買來嚐嚐,因為我倆對有放油蔥的東西並不感興趣,但用洋蔥製作的手工蛋捲可就引起人家的目光啦~~

 

地址

Florrie:「兒子,你在幹麼?每次拍照你都一定得要插上一腳嗎?這次更扯連頭都栽進去了~~」

史努比:「當然丫,我長這麼可愛,不上鏡很可惜ㄟ!媽咪這聞起來好香,這是什麼?」

Florrie:「你還真不知臉紅丫,竟說自己可愛,這是洋蔥蛋捲,很特別的東西吧~~」

史努比:「又是吃的,媽咪要克制体重,再吃下去妳會被醫生警告~~」

Florrie:「是~~兒子大人,貓奴聽見了~~」

 

史努比插花中

一進入店裡映入眼廉就是滿櫃的手工蛋捲,而且製作日期還是我們造訪的當天,就讓人家不由得期待感加深不少,販售的口味頗多,除了基本款原味與芝麻外,還有像是黑糖、起司等供客人選擇,與Richard稍微討論一下後,我們決定買該店特有的洋蔥口味,與另一款較少見到的起司口味來嚐嚐。

 

外包裝

印象中一包好像是60元的樣子,其實會選起司口味是因Richard愛吃起士的東西,又加上人家想知道這吃起來會不會是鹹甜口味蛋捲,所以才會買來嚐嚐啦

 

起司蛋捲60元吧

我發現似乎手工蛋捲的包裝都用塑膠夾鍊袋來包裝,雖然方便拿取,但我總覺得有時密封效果似乎還是差了一點,所以雖然包裝袋寫著可放14天,但我常在一週內就全吃光了,因為我很怕吃到軟掉的蛋捲,那是一種很噁心的感覺丫~~

 

起司蛋捲

 

開封照

老實說我雖愛吃甜食,但手工蛋捲一直很難引起我的興趣,目前最得我心的就是小熊雅軒手工蛋捲,但是看著這鵝黃色的手工蛋捲,人家也不禁有些許的心動丫~~

 

側照

Richard不像我那麼喜愛吃甜食,但他卻尤愛吃“蛋捲”,而且還特別指定要喜年來蛋捲,對手工蛋捲的程度是幾近於排斥,只因在先前的公司,他有次吃到一個層次超少的蛋捲,而且体積又很大一捲,他形容該蛋捲根本就是吃薄的甜筒捲,至此他就鮮少碰手工蛋捲這玩意,所以當我在拍這蛋捲近照時,看到層次頗多,我不禁心安,卻也在想Richard又會如何評價此蛋捲丫~~

 

表面照

近照

這是所有口味中,唯一蛋奶素者不能吃的口味,只不過蛋奶素者不能嚐到這全台唯一洋蔥口味的手工蛋捲還真是有點可惜丫~~

洋蔥蛋捲60元吧

老實說,我們兩個對洋蔥各有怪癖,我是只吃“煮過”的洋蔥完全拒吃生洋蔥,而Richard則是偏愛吃“生洋蔥”,對於煮過的洋蔥列為拒絕往來戶,所以大家就能想見我們兩個對這洋蔥蛋捲有多麼的好奇啦~~

 

洋蔥蛋捲

 

開封照

當我和Richard一打開這洋蔥蛋捲時,兩人竟同時覺得這香味頗像肉粽餡料的味道丫~~

 

側照

 

表面照

大家看看這手工蛋捲的層次,層次多到讓人不禁想嚐上一口,不過,我每次吃手工蛋捲都只敢吃1~2根,因為吃多了都會覺得有點上火丫~~

 

近照

近照

這間店已是我們此次墾丁行的最後一間店家,雖然挺著將近5個月大肚子到墾丁閒晃有點累人,但能出門還是讓人家頗高興的,因為現在肚子已七個月了,走沒幾步路就覺得好累,動不動就想要坐下來休息一下,而且我得說一件事,夏天懷孕果然不是件人幹的事,這趟旅程唯一最讓人家感到可惜的一事就是此次沒有吃夠烤飛魚啦,不多說廢話了,咱們還是來看全台只有恆春鎮才有的洋蔥手工蛋捲吧~~

起司蛋捲:一打開夾鍊袋,香甜的蛋香混著糖香與濃郁的起司香迎面襲來,金黃酥脆的外觀讓人不由得擔心若太用力拿取便會碎於指尖上,順著甜美的起司香輕咬蛋捲一口後,酥脆且厚實的口感使人忘卻細心品嚐,再咬上一口靜心品嚐其香,一入口微甜的甜度緩慢帶出起司特有的鹹香滋味與蛋香,隨著口腔溫度的醞釀,淡淡的起司鹹味引領柔和蛋香在口中鋪起一道柔美香甜之路,緊隨蛋香在後是道甜美的糖香氣在齒縫中流竄,濃郁芳香的起司味則在舌後根滿溢於口腔中久久不散,吃起來完全不會讓人感到絲毫的甜膩。

洋蔥蛋捲:一開封樸實的洋蔥香氣直撲而來,淡淡的蛋香穿插於洋蔥香中讓人不由得聯想到洋蔥炒蛋這道家常料理,輕手拿起金黃酥脆的蛋捲送入口中,一入口先是洋蔥的蔥香滿溢於口中,隨著咀嚼香酥的餅皮微鹹的口感不斷引領出蛋香與糖香在齒間流竄,吞嚥後口中存留著濃郁的蔥香與蛋香並混合香甜的糖香在口中與舌頭纏綿許久,濃郁樸實的洋蔥香更讓人忘卻洋蔥特有的辛香味,當口中的糖香與蛋香消散後,質樸的蔥香在口中久久不散更讓人不禁聯想起紅蔥頭那股濃郁芳香的蔥香味。

老實說,這兩款蛋捲我們是比較偏好起司蛋捲,雖然洋蔥蛋捲香氣濃郁且又特別,但愈吃我們都覺得像是我倆不中意的油蔥味啦,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此店的手工蛋捲,尤其是洋蔥蛋捲建議大家可以買來試試,相信大家會有不同的感受哦~~

玉珍香餅店官網:玉珍香餅店

同場加映:10/4/25墾丁行~台南麻豆碗粿蘭仔Amy's Cucina義式餐廳微熱山丘土鳳梨酥

同場介紹:09/8/30墾丁之旅~小杜包子菲雯優酪冰淇淋曼波泰式餐廳

                    11/9/21墾丁行~弄海泰緬式餐廳

同場介紹:手工蛋捲~試吃小熊雅軒二嚐小熊雅軒

地址:東縣恆春鎮中山路80號(恆春老街)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12-30 10:47:17

親愛的台長Florri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特色伴手禮募集!」,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Orange_baby 2010-07-02 17:54:31

60元5根噢?
好久沒吃這個了
以前都是有節日才買來吃或送人
我覺得還蠻貴的@@

版主回應
印象中的價格,我不太敢確定~~
反正你也有一手好手藝,覺得貴就自己做,我相信收禮的人也會很高興的哦,感謝來訪已回訪~~
2010-07-02 22: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