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18:12:59Florrie

三芝美食~初訪三芝小豬~輕柔起司味飄香山林間

原出處:初訪三芝小豬~輕柔起司味飄香山林間

前陣子Richard常至三芝鬼混,每次出門前我就吵著說要去“三芝小豬”,結果等抵達了三芝才發現忘了抄店址,要不就是遇到人家當下不想吃起司蛋糕,但回到家後就又突然想到吃起司蛋糕,只是這次不知是不是Richard被人家的善變個性“騷擾”到受不了,所以當天又來三芝,Richard完全不管人家說什麼就直接開車到三芝小豬吃蛋糕啦~~

 

外觀照

地址

三芝小豬共有二間店, 二間店賣的東西其實只有些許的不同而已,當天前往該店的路上,我們一直以為走錯路,因為實在很難相信會有店開在山林間,一路上我們抱著有點忐忐的心情按照“Google大神地圖”勇往直前,請大家要特別留意營業時間,因為關門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哦~~

 

 營業時間

一進到店裡就會看到店家的自製品,手工餅乾一包70元,說真的我不太曉得這叫貴還是便宜,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一間店的“手工餅乾”能引起我的購買慾丫~~

手工餅乾

除了販售手工餅乾外,當然也有賣麵包啦,吐司也是有的,不過我沒買麵包來吃就是了,因為我不太喜歡在不熟的蛋糕店買麵包啦~~

 

麵包價格

麵包價格

一片蛋糕為70元還算滿便宜的,只是我發現雖然愛吃起司蛋糕,但是每次站在成堆的起司蛋糕櫃前都能毫不猶豫只點101種,但只要到了法式點心店,人家就會開始每樣都想吃丫~~

 

外帶須知

 

蛋糕櫃

店裡的裝潢擺設都能見到“小豬”的蹤跡,會特別拍桌椅是有原因的,大家若想要在店裡悠閒打發一整個下午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店裡的椅子並不好坐,人家坐不到10分鐘就想結帳外帶回到車上吃蛋糕了~~

 

室內一隅

連菜單也貼上小豬的可愛造型,而且還黏上“三隻”完全符合店名ㄟ~~

 

菜單外觀

看完菜單後,我只覺得跟台北的蛋糕店下午茶似乎沒差多少,讓我不禁開始期待該店的起司蛋糕了,畢竟以起司蛋糕起家就該有一定的水準,不然人家會很失望的丫~~

 

價格

價格

本來一直很猶豫到底是該點茶飲還是咖啡,後來還是決定咖啡,因為實在被太多的不知名茶品嚇到太多次,還是點人家愛喝的卡布其諾比較保險~~

 

咖啡組合170元

人家的101種起司蛋糕選擇就是最愛的紐約起司蛋糕,因為我只愛吃重乳酪的口感與香氣,淡如輕風的輕乳酪蛋糕也不是不吃,只是能引起人家的興趣不大,對於起司蛋我首重組織看起來是否細緻且綿密,這可是誘發人家是否動手的重要關鍵丫~~

 

紐約起司蛋糕70元

 

側照

不知為何,當我切成小塊後,有種說不上來的小小失望,因為人家原以為會是完全不掉小屑屑的~~

 

組織照

切面照

我問Richard為何想點這款,因為光看名字就覺得他不可能會點,結果一坐定後,他便說:「因為這款看起來不一樣,而且特別怪,所以要點來吃!」,真是不懂他點甜食的衝動丫~~

 

肉桂蘋果起司蛋糕70元

 

表面照

光看到側面那大塊的蘋果塊時,就讓人家好心動哦~~

 

側照

這兩款蛋糕很妙,紐約起司蛋糕切下去會掉屑屑,但這款就不會哦~~

 

切面照

近照

這是Richard點的焦糖瑪奇朵,他會點這個是因以前人家最愛喝的就是焦糖瑪奇朵,他本想說我會喝上幾口,但人家早就不知從何開始對這款咖啡就漸漸沒興趣了,所以這杯我只有小嚐味道而已~~

 

焦糖瑪奇朵

當我看到美麗的奶泡花有著我討厭的肉桂粉時,完全就不想喝,這讓人家不免又有小意見,當天點餐時店家沒問卡布要不要放肉桂粉,等到咖啡上桌後,發現店家直接灑在奶泡上,我不太喜歡這種店家的“多此一舉”,雖然肉桂粉挖掉就好,但對我來說即便挖掉,或多或少還是會有點影響口感,我覺得有時店家多問一下其實就能避免客人不愉快,因為人家每次喝到的卡布上面都是沒放肉桂粉,要不就是會事先問說要不要放肉桂粉~~

 

卡布其諾

造訪該店的當天其實天氣不佳,冷到人家只想在家睡覺,Richard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人家拖出門,一路上一直呈現半昏迷狀態,來到三芝小豬後,人家的精神可就來啦,果然甜點是人家精力來源丫,所以咱們就一起來看這款能喚醒人家精神的美味起司蛋糕吧~~

紐約起司蛋糕:聞起來濃厚的Cream Cheese香氣中帶著微淡的餅乾底特有的鹹香與奶油香氣與空氣交織成一道香甜氣息,香氣緩慢竄入鼻間並留下餘韻,細看蛋糕体的表面與側面,細緻的金黃色蛋糕表面宛如芙容豆腐般光滑,帶著期待的心情切一小塊後,切塊時手感無需施力便能輕易的切成小塊,組織柔軟並會不斷地掉屑屑,小嚐一口後,細緻的蛋糕一入口盡是濃郁的起司味,需用舌尖細細地推展蛋糕体才能將濃郁的起司香味化於整個口腔中,細嚐香味總覺得除了Cream Cheese特有的芳香外,似乎有著微淡的檸檬香,流竄在奇福餅乾底的奶油鹹香中,在口中輕柔提香盈繞,吞嚥後口中只存留奶油香與Cream Cheese的香味久久不散~~

肉桂蘋果起司蛋糕:一上桌濃郁的厚實肉桂香直撲而來,並帶著淡淡的糖香味在鼻間盈繞,近看蛋糕体側面,大塊的蘋果塊在細緻的起司蛋糕体中穿插點綴,表層為肉桂餅乾碎,單吃頗甜但肉桂香氣十足,而中心則為糖煮蘋果與Cream Cheese所調和而成起司餡,單吃蛋糕体,蘋果的清香混合Cream Cheese的香味在口中輕盈跳動,使用奇福餅乾碎與奶油製成的餅乾底,壓實的口感嚐起來奶油香氣濃厚,整体一起吃後,下手切塊時的柔軟手感讓人誤以為會是款輕柔香氣的蛋糕,小嚐一口後,一入口的香味讓人頗驚豔,香濃的肉桂香在口腔中溫暖其味,輕盈的蘋果香宛如舞者般在肉桂的特製舞台上舞動著身軀輕柔地在口腔流竄,微淡的Cream Cheese香味則是退居幕後適時加深輕柔的蘋果香味,當咀嚼到蘋果果肉時,酸甜的果肉口感增添了豐富性,底層的溫厚奶油香融合了口中的香氣,在吞嚥後口腔存留了微淡的肉桂香,蘋果的清甜與起司的芳香則在舌後根緩慢回韻。

卡布其諾:奶泡細緻但卻沒有綿密的口感,咖啡一入口偏苦,但香醇的牛奶香在口中形成豐厚溫潤的口感在舌尖譜出一首怡人樂章,吞嚥後咖啡的苦澀感則在舌後殘留久久不散,至於焦糖瑪其朵,其實喝起來與卡布只差在焦糖的香氣,在咖啡口感上並無極大差異。

基本上兩款起司蛋糕,我比較偏好肉桂蘋果起司蛋糕,因為香氣的層次感十足,至於紐約起司蛋糕也不是不好吃,但就覺得似乎少了點香濃感,可能是人家對於“重乳酪起司蛋糕”有著莫名的香濃愛好吧,目前只有孚羅起司蛋糕店、繽紛蛋糕房的紐約起司蛋糕最合人家的胃口~~

同場介紹:起司蛋糕篇~三布里菓子工房LuLu House乳酪蛋糕店

三芝小豬官網:三芝小豬

地址:北縣三芝鄉埔尾27號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5-25 17:45:13

親愛的台長Florri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你吃過的美味蛋糕!」,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昕≈〠 2010-01-26 00:38:10

蛤...不會吧= =
(心驚驚)

版主回應
那我還是別告訴你比較好,所以還是少吃比較好哦~~ 2010-03-12 16:54:16
昕≈〠 2010-01-23 21:18:25

對了~Florrie會到淡水走走嗎?
我覺得"元記小舖"的泡芙真的好好吃喲>ˇ<
我買一盒送我家那隻的媽媽,結果阿姨全都吃光光嘞!

且我剛吃第一顆時也嚇到~
因為噗ㄘ一聲,裡頭的餡都噴出來了:p

版主回應
會丫~~
你講了一個我不太會買來吃的東西,原因有二,一是我自己會做的關係,所以不是很愛吃外頭賣的泡芙,另一個原因是我不太敢吃外面賣的,因為之前看到一個很可怕的景象後,就更不想碰外頭的泡芙,我怕我若告訴你,你也會不敢吃~~哈
2010-01-25 14: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