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10:14:12Florrie

中和美食~鼎京精緻北方小館~貼心的店家

原出處:中和美食~鼎京精緻北方小館~貼心的店家

終於如願吃到Richard直說不錯吃的北方小館了,一直以來我都無法抗拒“麵食類”的餐點,尤其是“現做”的東西,所以當Richard提說公司附近有間好吃的北方麵食館時,人家就很期待能吃到,結果假日沒營業,那麼就選個非假日的晚上造訪吧~~

外觀照

價格真便宜,而且算一算後,發現點套餐會比單點來的便宜很多,當天點餐時並沒有特別注意套餐這部分,於是就單點了一個捲餅再加一個湯,結果店員十分的貼心的說:「點套餐會比較便宜!」,這太讓人感動了,會幫客人省荷包的店家,打著燈籠也難找丫~~

價目表

其實我不是很愛喝羹湯的人,但只要看“酸辣湯”就一定會點來喝,因為人家想要喝到不偏甜的酸辣湯,老實說一直在尋找的酸辣湯是店員一端上桌後,根本無需調味,整個湯喝起來就是酸與辣已完全融合在湯頭中~~

 

酸辣湯

內容物

其實應該點牛肉捲餅才對,但我又不能吃牛肉,看了老半天便決定要點這款烤鴨捲餅,當這一送上桌時,就讓我好感度加深不少,光看到酥脆的外觀,且盤上又沒泛油光,這叫我怎麼會不心動~~

 

烤鴨捲餅

近照

本來是建議Richard點豬肉餡餅,但他執意要點三星蔥餡餅,人家還跟他解釋裡頭只會有蔥沒有其他的東西,而他會如此堅持的原因就是他愛吃蔥~~

 

三星蔥餡餅

正如人家所說的這餡餅只單包蔥,不過裡頭的湯汁頗多,只是人家拍的好醜哦~~

 

內部照

內部照

本來人家就吃不多,但到了晚上我會吃的更少,只維持5分飽,不然吃多了可是會容易變胖的哦,所以便點了一籠蒸餃,當然要點人家愛吃的蝦仁蒸餃啦~~

 

蝦仁蒸餃

近照

皮薄餡多的蒸餃看了就讓人家喜愛,而我們重要的蝦仁在哪呢?大家一起來找找吧~~

 

內部照

內部照

由於我還不太會拍湯汁照,照片拍的有點醜真不好意思,不過這和三星蔥餡餅一樣有著滿滿的湯汁,而且蝦仁超大顆光看就讓人家好心動哦~~

近照

 

蝦仁照

上次介紹了位在連城路上的越南翠玉餐廳,這次繼續要來為大家尋找中和的美味料理,其實我與Richard愛吃的東西是極為兩極,他愛吃飯且愛重口味,但人家愛吃麵食類,而且要愈清淡愈好,所以這次他會對這間店稱讚有嘉,讓人家頗為意外,不過因為我不愛吃小米粥,也就沒點只要花10元就能在店內吃到飽的黃澄澄小米粥,所以我們就來看看由Richard介紹的北方麵食館吧~~

酸辣湯:一上桌配料豐富的模樣讓人想動用湯匙細看裡頭配料,克制自己動手的慾望後,將其湊近自己,並近聞了一下,一道讓人熟悉不已的香油香味與醬油的黃豆香緩慢襲來,翻了湯料後,湯頭並沒有牽羹太過濃稠,而裡頭的配料頗多,小嚐一口後,由於太白粉未使用過多,因此湯頭的濃稠度也就不會有厚重感,一入口有著黃豆香與微淡的胡椒香並帶著蔬菜的清甜。

烤鴨捲餅:外層的捲餅煎到香酥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澤,單吃外層餅皮一口後,香酥的餅皮吃起來有著些許的嚼勁,愈嚼餅皮的單純香味在口中四溢,由於我不愛吃蔥,便將蔥挑出,將整体一起吃後,一入口盡是滿滿的甜麵醬香氣,雖然甜麵醬有點小甜,但搭上裡層的烤鴨後甜味已被調合成讓人接受的口感,裡頭的烤鴨吃起來不會難咬或是有油膩感。

三星蔥餡餅:一上桌便聞到餅皮因煎過特有香氣,餅皮的兩面煎至稍微過焦,便不禁覺得可能吃起來會有苦味,小嚐一口後,鼻間盡是由內餡竄出的濃郁蔥味,餅皮頗有嚼勁,而裡頭的青蔥更多到讓人覺得快要爆出,且在咬下餅皮時,湯汁會不斷地從另一頭汨汨而出,內餡的青蔥吃起來沒有辛辣味,而是一道香甜的蔥味,不過由於表面煎到有點過焦,因此吃起來便有著微淡的苦味,由於我不是很愛蔥味所以就沒再嚐一口了,但我建議除非是有帶牙刷、牙膏或是有準備口香糖,不然這款會在口中留下非常濃郁的青蔥味哦!

鮮蝦蒸餃:一上桌一顆顆飽滿的白拋拋蒸餃透過蒸氣散發著誘人模樣,雖有一、二顆的邊緣未黏緊但卻不影響可人的模樣,小心的將其挾至盤中,用筷子撐開一小角想試試是否有湯汁滿溢的模樣時,汨汨而出的湯汁不斷地從內部往外流出,雖然湯汁表面閃耀著油亮光澤,但卻讓人看的心花怒放,小嚐一口蒸餃後,皮薄餡多,外皮吃起來有嚼勁,配上了內餡裡的超大隻新鮮蝦子的彈性肉質,彈牙的蝦肉口感在齒間跳躍,蝦子嚐起來鮮甜,而肉餡新鮮且又加上稍微醃過,因此吃起來有著淡淡的醬油香味與蔥味,只不過若將蝦子與內餡搭在一起吃時,蝦子的鮮味會被肉餡掩蓋而嚐不出鮮甜味,小嚐了一口湯汁,肉汁鮮甜不過有點膩。

我覺得這間店的店員真的很貼心,會特別提醒有套餐組幫客人省錢的店家真的不多,雖然在遠東商業大樓附近有其他的北方麵食館,但我去過一次就不想再去了,老實說我很難說這間店是否好吃與否,因為在餐點的呈現上屬中等,所以要人家特地去吃的機會不大,但若是剛好人在附近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會是首選~~

地址:中和市建八路18號D棟1-11室

同場介紹:中和美食~雲鄉滇泰緬料理阿美家鄉味(緬式料理)比大個洋果子工坊阿鳳印尼小點心越南翠玉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