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22:40:48Florrie

感謝愛好美食鄰居的貼心分享~Sweet滿分的依蕾特布丁

原出處:感謝愛好美食鄰居的貼心分享~Sweet滿分的依蕾特布丁

早在依蕾特剛火紅時,Florrie妹便因工作之利讓我嚐到這款點心,只是當時我並不寫食記分享,而且只覺得這布丁也太甜與太大了,所以對於依蕾特我一直沒什麼好感,這次鄰居帶來這款等待已久的美味送上門給我們時,我不禁在想這是否能扭轉對依蕾特的刻板印象,當我興奮地拆盒後,總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看了DM後才發現,原來這一禮盒是沒有紅豆奶酪的~~

 

外盒照

 

4口味之一~鮮奶布丁

一直以來我對布丁並沒有特別的喜愛,因為我真的很怕蛋腥味,所以最常吃就是直接到超商買統一布丁或是鮮奶布丁來吃,因為人家沒那麼勤勞為了一個布丁動鍋做啦,只是我一直在想這芒果奶酪是夏天的限量商品嗎?因為我總覺得在不對的時令吃該水果口味的東西,都是會放香料的丫~~

4口味之一~芒果奶酪

 

4口味之一~杏仁奶酪

老實說這四款,只有杏仁與可可奶酪引起我的興趣,其餘二款我已猜到會是如何模樣,鮮奶倒出來可能會有我討厭的蛋腥味,而芒果奶酪可能會有著像是使用香料調出的顏色與味道,另外二款會較接近我想要的原樣與原味,不過這都只是我的臆測而已,所以咱們就來看是否如我所料啦~~

 

4口味之一~可可奶酪

當然是要從依蕾特的鎮定之寶--鮮奶布丁開始看起,當我看到封膜如此密合還在布丁留下壓紋時,就很擔心我無法倒扣出美麗的模樣

 

鮮奶布丁

 

扣模前

拆了表面膠膜後,果真如我擔心這要倒扣極為困難,弄了老半天就是扣不出來,最後還是Richard使勁按壓才露出它美麗的外貌丫~~

 

表面近照

 

側面近照

老實說我並不愛吃芒果,所以幾近不碰芒果的東西,因此這款我就只有吃一、二口嚐味道而已~~

芒果奶酪

一打開盒蓋看到芒果醬汁時,便覺得自己的預感可能沒錯,結果就在沒注意的當下便直接倒入盤中,才會呈現如此不美麗的樣子,希望大家可別見怪哦~~

倒扣前

倒扣後

似乎愈來愈多店家都爭先推出杏仁產品,記得以前要在外面吃到杏仁的產品大都只能在杏仁甜品專賣店或是港式飲茶才能吃到,沒想到現在連依蕾特也有推出杏仁產品了~~

 

杏仁奶酪

 

扣盤前

看到這白拋拋的模樣,讓人都不禁覺得吃完後人也會變美麗~~

 

側面照

   

表面近照

能把可可奶酪做到難吃其實不太容易,我總覺巧克力有種神奇的魔力,似乎甜點只要用了可可,成品就會莫名變的更加美味,而且這四款就只有鮮奶布丁極難扣出,其他三款非常輕易的就能扣到盤上來個漂亮的外觀照了哦~~

 

可可奶酪

 

扣盤前

這四款我最愛可可奶酪扣到盤上的模樣了,讓人捨不得破壞它的美麗丫~~

表面近照

 

 側面照

正如一開頭所言,因為曾吃過依蕾特布所以拿到此品時,其實我的興趣並不大,但Richard興趣頗高,又因我覺得太甜,所以鄰居說要拿非常火紅的布丁給我們時,我不禁在想莫非是依蕾特布丁?結果拿到手後果真如我所料,當我開盒拍照時,發現份量依舊沒變,所以便希望甜度可別像以前吃到的那麼甜,由於依蕾特已販售10年,也相信大家對品牌故事熟悉無比,所以我就不贅述了哦~~

鮮奶布丁:打開外蓋,隔著膠膜便能聞到我極不喜愛的蛋腥味,扣盤倒出後雖有香草味但對我來說,香草味使得蛋腥味更加突顯,雖然焦糖液頗多,但焦糖香氣並不濃郁而是淡淡的香氣,細看側邊後,側邊有著些許的孔洞,輕按表面一下,回彈的感覺讓人不禁感到彈性度頗佳卻又能感受到布丁的柔嫩,單吃焦糖液一口,焦糖味不重也沒有苦味,但卻多了份濃郁的香草香,嚐起來總覺得有淡淡的鹹味降低了焦糖的甜膩感,單吃布丁一小口,近聞便能聞到香草味帶著蛋腥味,一入口卻又是滑嫩且細緻,隨著口腔溫潤,奶香味濃郁,整体搭配一起吃後,香草與蛋腥味迎面而來,入口後先是焦糖香與奶香味引領其味,綿細的口感會緩慢的將香草味帶出,但隨著香草味在口中散發,蛋腥味也就隨之引領而出,吞嚥後,口中殘留著焦糖的香與微淡的苦味,但卻不會讓人感到甜膩。

芒果奶酪:非常容易便能扣於盤上,迎面襲來是濃郁的奶香或是芒果味,而是一種淡淡的甜膩糖香氣,必須近聞才能聞到芒果的味道,單吃芒果醬汁只有甜味與微細的芒果香,但這芒果醬卻讓我覺得像是有額外添加香料的芒果醬,單吃奶酪嚐起來奶味濃郁,而口感柔嫩細緻,輕易地就順著口水吞嚥而下,但嚐起來太甜,整体搭配一起吃,一入口先是微淡的芒果香氣充滿口中,隨著口腔溫度醞釀,奶酪本身的奶香味會逐漸蓋過口中的芒果味,吞嚥後口中儘剩濃厚的奶味。

杏仁奶酪:輕易就能扣出,因用膠膜封口,因此一扣至盤上會覺得杏仁香氣濃厚,但置放一會兒後,須近聞才能聞到微細淡雅的杏仁香味,由於倒扣於盤上,在表面有一層濃稠醬汁嚐起來有著白芝麻的淡雅香氣,小嚐一口後,白芝麻香味濃郁但卻不會有奶香味,有著些許沙沙的口感且微甜,單吃奶酪口感細緻且柔嫩,奶香味濃郁的讓人宛如像是“林鳳營”所標榜的“濃、純、香”但卻太甜了,整体搭配一起吃後,一入口先是表面的沙沙口感的白芝麻醬搶其味,而濃厚香醇的杏仁味順勢的搶其頭香盈繞在口中,隨著口水的吞嚥,奶酪的軟嫩取之醬汁的口感,原先芳香濃郁的杏仁香也隨著口腔的溫度化於濃郁的奶香味中,吞嚥後,香純的奶香味混合著極細的杏仁香在口中盈繞。

可可奶酪:一撕開膠膜後,香氣濃郁的可可香氣迎面襲來,輕輕的扣於盤上後,光滑細緻的表面看似Q彈度頗佳,小嚐一口醬汁,可可味十足但小甜,很像在喝阿華甜,單吃奶酪一小口,可可味香醇但不甜膩,口感細緻柔滑宛如像吃芙容豆腐輕柔的便化於舌尖上,吞嚥後原先濃郁的可可味變的輕淡且香氣盈人。

老實說,這四款我只偏好可可奶酪,因為沒有我討厭的蛋腥味,在甜度上也是唯一我比較能接受的,因為我不愛太甜且有蛋腥味的東西,但若不是因鄰居的貼心分享,我可能都不會有機會寫依蕾特,所以大家有空要多多與鄰居交流,相信一定也能找到與自己氣味相投的好鄰居哦~~

依蕾特官網:依蕾特布丁

同場介紹:試吃~依蕾特布丁(芒果青蜜凍)、試吃~依蕾特布丁(檳心芋頭奶酪)、試吃~依蕾特布丁(田園紅豆酪)典藏塔

地址南市安平路422號



 

台南銀波茶座手工烤布丁 2010-06-02 11:49:40

如果還找不到滿意的,我們已經歷70年的經驗,另提供試吃,希望能滿足妳的味蕾.....

版主回應
感謝來訪,試吃文細節請mail至florrie0607@gmail.com 2010-06-03 16:31:31
iceshadow 2009-10-30 16:05:49

我也吃過
也覺得好像吃上癮了
真糟糕

版主回應
哈,吃上癮就快揪團購買~~ 2009-10-30 23:38:59
bella 2009-10-30 13:38:41

我有吃過...很綿密香醇的口感
只有二字形容---真棒..

版主回應
恩,我是只有偏好可可口味啦~~ 2009-10-30 23: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