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09:50:40Florrie

小王清湯瓜仔肉~華西街夜市

原出處:小王清湯瓜仔肉~華西街夜市

對於一個不愛吃飯且口味極其清淡的我來說,這間店是我根本不會去的地方,有天看了“食尚玩家”的介紹後讓Richard心動不已,而引發我決定品嚐此間店是因為“滷豆腐”,因為人家愛吃滷豆腐啦~~

絡繹不絕的人潮

所有東西是一次上完,所以速度還滿快的

共80元

這可是我第一次喝到這種用瓜仔下去煮的湯,看到時感覺好稀奇哦!

 當我看到魯肉飯後,我決定嚐一小口,因為人家被那魯肉的醬油焦糖色所吸引了,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美麗顏色的魯肉飯丫~~

 
  超可口的魯肉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丫

滷豆腐

光看滷豆腐的照片就又讓我口水直流了,其實有賣滷豆腐的店家真的很少,絕大部分都是賣油豆腐,對於油豆腐我完全提不起勁,因為我討厭那軟軟爛爛又有油味的油豆腐,不說廢話了,來介紹這美味的餐點。

老實說我從未用脆瓜做成的湯品,當天看到時心裡頭是有些許雀躍,喝了一口後讓我大為驚艷,因為湯喝起來有淡淡脆瓜的甜味,所以整碗湯就比較甜一點,而且不鹹,脆瓜吃起來還有脆脆的口感,魯肉飯就比較偏甜一點,但吃起來不油膩,飯的軟硬度適中,聞起來真的很香,湯裡的肉有裏薄薄的粉,吃起來很有彈性,而且沒有肉腥味。

我要來隆重介紹我的最愛--滷豆腐,光看這相片就又讓我口水直流,豆腐吃起來非常的軟嫩彷彿就 像是雪紡紗在肌膚上滑過,而且外皮較硬的部分不會讓人有礙口的感覺,能吃到豆子本身的香味,而配上碗裡的滷汁卻也不會讓人覺得油膩,或是過鹹,整体吃起來會先是滷汁的醬油香味,再來是豆腐本身的黃豆香氣在口齒間留香丫,我吃了一次後就上癮了,就連平常不吃豆腐的Richard,當天在吃了一口豆腐後,就一直狂吃個不停,所以這豆腐的美味可想而知丫~~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觀光夜市(第153號攤位)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昕≈〠 2009-04-14 15:45:26

耶~?!
我們學校午餐昨天才用那瓜瓜煮湯呢!
大家都很好奇那小瓜瓜的來源XDD

版主回應
是哦,那瓜瓜吃起來有沒有很像愛芝味的脆瓜?因為這間店的瓜瓜,真的很像是脆瓜啦~~ 2009-04-14 17: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