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21:43:54Florrie

生計食品~蔴油饊(ㄙㄢˇ)子

原出處:生計食品~蔴油饊(ㄙㄢˇ)子

 
之前看“發現台灣味”介紹後就一直很想吃節目中介紹的“劉媽媽純手工徐州饊(ㄙㄢˇ)子”但是在遙遠的再興國小附近,我實在是不可能坐車去買,叫Richard載我去也不太可能,因為假日他比較愛休息,而且如果他覺得不好吃的話,我一定會慘遭白眼對待,所以當天在生計食品看到這蔴油饊子,我二話不說就買了一包,因為我可是肖想這口感很久了,雖然不是電視介紹的牌子,但是總比買不到來的好多了~~

因為一開始就已經知道是油炸物了,所以拍完照後我還是放了一、二天,因為我對油炸物實在沒什麼興趣,結果Richard看到後就開來吃,就說這沒味道,結果就放著我再也沒看他吃第二次,也因已經開封所以隔天我就試吃了一下,不禁懷疑Richard的嘴是壞了嗎?明明就有味道~~

這吃起來很像是沒有裏糖粉的麻花捲,但因為比較細所以就不像麻花捲那麼硬,有淡淡的鹹味(應該說非常淡),吃起來香香的但不會覺得油膩(可能因我吃不多),愈吃會愈停不了,其實我不覺得有什麼蔴油味,就是油炸物特有的淡淡油味,包裝印有保存期限至3月中吧,但放不了那麼久的,因為我這不愛吃油炸物的人都會吃了,所以大家可以買來試試,就當作嚐鮮吧,因為有賣這費工的饊子店實在沒幾家丫~~

而且我已經找到有賣徐州啥鍋的店家了,啥鍋配上饊子,光想就讓我流口水,全台灣有賣啥鍋就這麼兩間,台北的在中山堂附近,一間在高雄,所以等我吃過再來向各位介紹ㄟ~~

原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florrie0607-yahooblog/article?mid=2859&prev=2914&next=2611&l=f&fi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