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18:00:49Florrie

二訪阜杭豆漿店

原出處:二訪阜杭豆漿店

 
總算買到厚燒餅了~外帶米漿、甜酥餅、厚燒餅

 
甜酥餅外觀照

 
甜酥餅內部照

上篇有提過吃不到厚燒餅的憾事,這次再訪時總算讓我買到夢寐以求的厚燒餅了,不過鹹酥餅和薄燒餅卻沒了,我實在是沒耐性等薄餅所以便買了重要的厚燒餅、米漿與甜酥餅走人,拿到還些許溫熱的厚燒餅剝了一小口試吃,口感是屬於比較有嚼勁,而且一開始入口會覺得有點鹹,但嚼幾下會是淡淡的芝麻味與炭火味,而且愈嚼會愈香,鹹味會被濃濃的胡椒味取代,再來是淡淡的蔥味,入口後會只剩下淡淡胡椒味與麵糰本身的甜味混合著些許蔥味在口中,這三種香氣的平衡會讓人一吃久久不忘。甜酥餅放了兩天才試吃跟拍照,因為早就知道這是當天現烤的,所以晚個兩天再吃其實也不會差到哪去,我只有輕輕施力要剝開一半就碎成這樣,大家就可以知道這糖餡的比例是剛好而且皮有多薄了,剝開看了一下內部更讓我滿意,不但皮薄且內餡也剛好,因此吃起來完全不會太甜,光吃外殼,芝麻的香氣會停在口中久久不散,配上內餡一起吃,淡淡的焦糖香氣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老實說有很多店的甜酥餅幾乎都是內餡過多已至於整個餅吃起來就是過甜,是根本無法吃到外殼的本身香味,也就別提是否皮薄了~~

米漿更是讓我身受喜愛,不甜而且濃厚溫醇的花生香氣會停留在口腔與喉嚨中,其實我非常討厭喝永和豆漿的米漿,因為除了甜以外,喝到最後口中會覺得像在喝水的感覺,因為一點花生味都沒,老實說阜杭的豆漿跟米漿,我覺得米漿比較好喝,因為豆漿雖不錯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小甜啦~~

同場加映:初訪阜杭豆漿店

原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florrie0607-yahooblog/article?mid=3220&prev=-1&next=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