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12:38:22florenceshu52315

大眾書局結業

3月20日從冰島回港後,因要強制家居隔離14天,留在家HOME OFFICE,超忙!所以完全沒有時間留意不在港時的港聞。

直至到想兌換一張大眾書局$100的現金券(到期日6月25日),亦趁著日6月25號是公眾假期,去了最近我家的“大本型”大眾書局分店準備用來買文具。

上到“大本型”三樓,但見大眾書局關了門,裡面漆黑一片,外面有板攔住,心想難道已搬遷?

在現金券後頁有其他分店的地址及電話,為了不想再摸門釘,打電話問問先!

那知打了兩間分店的電話都是無人接聽。

感覺不妙,於是乎上網摷一摷,才發現原來大眾書局已在今年的3月19日全線結業,太錯愕了!

雖然已預知這一天會來臨,但當真的發生時,不多不少也會有點感慨!

大眾書局曾幾何時都是我悶悶地,沒有什麽地方去時,會流連的一個好地方→去看書,扮文青,感受一下文化的氣息!

可惜在香港買書實在太貴,後來轉戰大陸。

在香港一本書的價錢,在大陸已經可以買到三、四本,加上有更大的空間、更舒適的環境、更多的選擇,香港點够競爭?

喜歡打書釘的人確實很多,但真正買書的人呢?真的是寥寥可數!

就算没有新冠肺炎,我覺得書局會是其中一個遲早會被淘汱的行業!

皆因科技發達製造了人類很多的方便,例如可以在網上聽歌、睇戲、睇書……

因此最終演變成HMV清盤全線分店結業!

 

出租VCD及DVD的美資影視店「百視達」結業撤出香港!

 

 

我朋友晚晚都會煲小說,不過她是在網上煲的。免費資源,可隨時隨地睇到;不喜歡這個故仔?即刻換另一個,EASY JOB!

話雖如此,我有個同事,她很喜歡買書,不過多數在網上訂。

她告訴我,現在還做得住的幾間大型書局,除了都有雄厚強勁的後台外,還包辦了賣教科書。

原來如此!

如果不是這樣,相信很難繼續生存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