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16:43:15寧曉愛

臺灣,一定要堅強!

這段時間以來

身處法國雖然不能細緻地瞭解  臺灣 莫拉克 風災的具體情況

但我還是儘量看一些類似自由時報的網站

關注臺灣的災情

 

據說

臺灣這次的風災所造成的災害對臺灣民眾來說

如同去年的512四川大地震帶給四川人的災害一樣

我很難過

忍不住掉眼淚

我的家鄉就在四川綿陽市

那是一個離汶川不遠的地方

綿陽下屬的一個縣城——北川在512地震中完全毀滅

從此以後中國的版圖上不再有一座古色古香的羌族(四川特有的少數民族之一)自治縣

那種失去家園的痛苦

今時今日也無法從我的內心中抹去

 

這一年以來

我離開家鄉  出國留學 

無論我走到哪裡  只要聽到類似地震  災難之類的詞語

我就會忍不住痛哭流涕

天災所帶來的痛苦和悲傷是會跟隨在災民的身上

這種心理上的陰影是最難重新好起來的

家園的重建需要幾年  十幾年的時間

可是心靈的重建呢?

那是幾十年也無法完全抹去的痛

 

莫拉克風災

于我來說很陌生

但災難這個字眼

我很清楚

我希望能為臺灣出一份力

也告訴媽媽請她在大陸也一定要為臺灣捐款

四川人民不會忘記  512地震時  全世界人民的關注與援助

我也相信  臺灣會度過這一次的難關  臺灣人民會更勇敢!

 

默默地向上帝禱告

希望臺灣人民早日重建家園

也希望那些已經在災難中失去了親人和家園的人們

能夠更加堅強  勇敢的面對這個世界  以及自己此後的人生

我相信

無論多么恐怖的災難也敵不過人類的團結和友愛互助

臺灣  加油!

四川的地震也都能過去了

你們也一定會沒事的  一定會好起來的!

 

 

上一篇:爭一口氣。

下一篇:搬家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