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19:08:00++∫白瓏∫++

老師,同學。

10/5/2003

今早返校,入課室,lingling竟然未返。以為她和yim 一齊返學。可是yim回來了,不見ling。又以為她和黃同學一齊返學。可是黃同學回來了,仍不見她。大家都以眼神互相詢問:「遲到?!缺席?!」,直到上課仍然未有定論。

在math堂上我想了很多。四年以來幾乎「朝朝相對」,從未缺席過的同學兼好朋友,突然有一天上學見不到她(剛才還每三分鐘一次地望向那空位----遲到?!缺席?)!,心裡總是有點怪怪的。也許我有點反應過敏。

-----------------------------------------------------------------------------------

近來經常認為自己反應過敏,對很多別人以為是平常的事在意得很,為小事而想得很多很多,像是要迫自己找出甚麼來似的。可是其後站遠一點,回頭一看,又覺得那不過像他人所形容的一樣,「小事一椿」,也許根本不值得思考,不值得反應。然而我我生活就是由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七拼八湊而成,如果它們不值得思考,不值得反應,那麼我又該思考甚麼,感覺甚麼呢?……..結果我又再落入這些無意義的問答去了。

-----------------------------------------------------------------------------------

小息時打電話給ling,原來她病了。

「死得未ar?!」yim 的問題真是一針見血
「就lei la……」軟弱無力的聲音….一點都不像平時滔滔不絕的她。口水多過茶的lingling病得不能上學? 真是難以想像。
「有咩要幫你做ga?!」
「冇掛……」

「睇我幾好人o丫~你absent 我立即落lei 打電話問候你la……」是的,一元的花費傳達好友的關心…….

「知la…..」不帶感情的回應真令人擔心。正常的她至少會有點不屑的語氣說:「o車~!」 可是,她似乎真的病了。

-----------------------------------------------------------------------------------
最後一堂又是中文。許sir(竟然!)穿新衣-----鮮紅色T-shirt,衣領左邊是黃色,右邊是綠色;短袖袖口左邊是綠色,右邊是黃色-----看起來像個小丑。

近來發現了一個使自己不會在堂上睡覺的方法,就是好好地觀察老師的言行舉止。愈看愈有趣,他還以為我很專心呢~沒想到我把他們當小丑看。其實每一堂課都是節目,每一個老師都是演員。光是他們的外表就已經夠瞧的了……大麥,許sir,高sir頭頂的光輝;大麥的企鵝步伐,許sir的豬脣,柯sir的瞪眼………有時間我一定要借題發揮,大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