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08:24:09彭錚

小說《甲乙丙》彭錚 第二部 連載91

 

XCI

 

風,有霾

 

我再次鼓起勇氣向你們寫信,我們都明白這不只是一個提議而已,毋寧說它是我們所有人生命的冒險,我對上次的貿然朝昏自責不斷,我知道我們已無法承受再次的失敗,我一直在猶疑,無盡的延遲這個我百思後的新策,但我今天終於下定決心,這是我最後的機會,我不確定你們是否也準備參與,或者也將是你們最後的機會,我無意描繪任何圖景,你們最後衡量的結果就是我的圖景。

 

讓我直接進入我構畫的策略:編織更多的遊戲,安排更多的節目,讓生存等於歡愉,無須掩飾,尤其是同性間的激性激情,以吸引東十二村的人直接參與。

 

仔細分析了關於東十二村的一切,我向你們公佈這個新策,而你們需要進行性的調整,做出性的改變,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製造引力,不,我不在夢囈,我不在為新策強辯,或許你們就這樣以為,那我想問,性本身說了什麼?性本身能說什麼?在選擇對象嗎?或者不過是繁殖在進行生存召喚而做出的選擇?於是繁殖就可以全部佔有它嗎?就此可以控制除生殖外一切的其他狀況了嗎?或者又是一個讓我們可以舒適的毋庸置疑的傳說?今天我們必須坐上針氈,不舒適的開始進行質問,你們以為我的要求是一個無理的顛倒嗎?不是顛倒,也不是倒錯,性本身沒有做出任何的述說,也沒有能力進行任何的述說,它一開始就是缺空的不清楚,一個沒有辨析的不清晰等待著各式的敘述來講它進行整頓,完成後就自我沉澱積累巍然變做一座巨大的丘陵,對,我在努力挖掘,挖掘進行到最後的時刻,出現的將不過是一個空穴,沒有腐爛的屍身,連枯骨也沒有,連遺跡也沒有,以至於沒有一個長方形的凹陷或者是任何的形狀,你們或者以為這無非是一個沒有出現的承諾,一個事故,一個正在等待後續的暫時不得已,但你們錯了,這個空穴沒有任何形式,是一個烏有,對,沒有似曾相識的印痕,也沒有隱而不現的蘊含,徑直就是一個看差了!或者還需要我更加強調一下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嗎?即便性已是一個成形的敘述,一個舒適的傳說,一個久而無覺的習慣,那麼不自由,我們現在所有人都身處的囚籠,要比一個原本的不再原始更加重要嗎?你們不要會錯意,我絲毫沒有任何企圖要借非常施行霸佔,非常不擁有任何優勢的地位,我絕不率先優惠非常,直到所有其他的可能都被逐一排棄或耗盡。在非常中,我們仍然一貫按部就班的進行思索,讓我們再次回到自由,為了自由,我們可以拋棄一個基源並不牢靠的敘述嗎?不,我也沒有在承諾自由,這樣的承諾太大,我們已經有了失敗的經歷,儘管還不徹頭徹尾,但我自承無力以我的個人做出面對任何他人的將來的擔保,為了自由,拋棄一個本來就無所謂真實的傳說,我自承不是苛求,或者拋棄就意涵嘗試,最後畢竟再次被證實也絲毫不能動搖嘗試,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竭盡一切的可能的嘗試,至於最後的回報,或許本來也就是一種奢侈,我們沒有時間也沒有資源可以收養它,除了努力,我再已經看不到任何的其他!或者你們終究還是要繼續混淆“是”與“做”,劃上“是什麼”與“做什麼”之間的一個等號,而我也終將不屑分辯,這樣的必然不過又是一個強加,一個舒適的公式,解除了煩惱和思考,那我現在就可以永遠緘口,不過在我唫聲前,我還在等待你們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