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07:47:13彭錚

小說《甲乙丙》彭錚 第二部 連載83

 

LXXXIII

 

同胞們,當下我們的權威受到懷有敵意的蔑視!這不是落敗引發的輕蔑,令人驚訝無比,侮蔑的矢箭竟以我們的恩澤為的!這是酒池裡俘傒向我們發出的信號,他們無疑的挑釁,無聲卻充滿辱沒!

 

假若這樣的信號來自一個旗鼓相當的對手,我們還應該感到驕傲,這首先就是對我們實力的認同,儘管勝負還有待分曉。但是我提醒你們注意,挑釁來自我們的戰敗者!對他們我們擁有全部的權力,或生或死。他們不僅辜負了我們的不戮之恩,並且有違我們向來表示出的顧恤之情,對我們他們進行凜冽的嘲諷!在這裡,他們不是奴隸,在這裡,他們亦非苦力,以至他們絲毫不需要從事任何形式的體力勞作,我可以說,在這裡,他們受到了最高的禮遇,在這裡,他們只需縱情聲色,我們無求他們的感激,對他們我們只有最低的要求,維持他們日常的表演。

 

罷演現在還在持續,我們甚至不知道他們準備繼續到何時,事態的嚴重不在於它對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做出了考驗,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方法來應對,而在於我們受到了無情的輕侮,或許有人想採取太過激烈的懲罰行為,認為挾之以死可以解決今天的這個事件,而我想告訴他,死對於他們無異於解脫,我們有更加緩和的方式來長時間的佔有他們,不過,懲罰在所難免,事實上,他們組織罷演的那刻起已經決定了他們最終將嘗味懲處的後果。

 

他們或者沒有明白,酒池不是為他們而建造的,遊戲也不為他們而設計的,他們從來就不是重點,從來就不佔據任何的中心,而正是借由遊戲,他們的存在才幸而得以延長,然而只有他們的遊戲從不完整,這個遊戲要到我們屈尊進行觀摩才變的完整,同樣,只有他們的遊戲也還還無法擁有它的意義,這個遊戲要到我們首肯恩賜才具有它的意義!

 

從即刻開始,將酒池的一切供給切斷,直到他們再次恢復表演為止。再有,我希望我們都留意起這其中的策劃者。在他們提供的娛樂下我們忽視了背後的操縱黑手,我也對自己的疏忽深表歉意。所幸這個事件卻從另外一個方面警醒了我們,娛情中我們也需要保持警惕,敵意無孔不入,我們沒有理由再次遭受這樣的輕慢!

 

小老鼠保佑我們!保佑我村!(掌聲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洶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