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20:24:10風兒

嘿~嘿~ 懂了!懂了!



是否曾為了職場工作和生活煩心
是否有過社會自我和內在自我衝突的經驗
是否曾徬徨該何去何從

常常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
常常說著違反自己心意的話
但這些事、這些話卻是能讓自己和環境或人不衝突的方法
社會自我和內在自我出現了不協調
到底哪一個才是自己


你是否曾和這些日子的我一樣
像是站在天平的兩端、忙於奔波外在(社會我)與內在自我
像是拿著聖經與寶劍的武士、徬徨要衝破敵營?亦是忍受攻擊並慈愛相待?


*********************************************************************


這陣子的我疲於奔命在兩端
累了回到家躺在床上之餘
有個聲音說著 “來用過往所學的方法幫幫自己”(隱喻、NLP或………)
也有個聲音說著“來先好好休息、一切明天再說”
想著想著我睡著了
一早醒來曾責怪自己為何不好好處理一下外在與內在的平衡
隨即又有一個聲音“順著走、讓一切自然發生”
於是我又繼續自己一人在兩端拔河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
每天回家總是說著該幫幫內在的自己了
想著想著就又睡著了
生活中、內外在自我的衝突重覆發生
我真的好累好累
可是每次要整理內在或協調時
我總是又睡著了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
為何每次要整理內在、要整合或協調內外在自我時
我總是不知不覺睡著、或是無法思考腦袋一片空白
我曾猜想是太累了?還是有什麼事正在發生而我不知道?
直到昨天 ~ ~ 我難得晚上快八點時回到家
心想終於不用一到回家就趕著洗澡、睡覺
終於有多餘的時間和體力可以讓兩方自我好好溝通協調一下了
可是我整個人完全提不起勁、腦袋功用完全停擺
任由負向情緒遊走心靈、無法理性思考、呆呆的躺著
直到接到朋友的電話、在聊天的過程中
我突然想到這件“懸案”(雖然和談話內容無關)


我懂了~~~ 我懂了 (嘿~嘿~ 我懂了!)
為何我一直無法整理、協調和溝通
因為它要讓我學習當一個當事人的心情
不是每個人一碰到問題都能馬上停止情緒問題、來處理事情
換句話說
就是神父一直強調的
《同步、同步、同步、引導》
它讓我以個人親身的經驗去體會當事人的心情
當情緒沒有被同步、被瞭解被接納時
內在很多東西和資源是出不來的
外在的資源更不可能進去
雖然以前懂這道理,但仍不及這次自己的親身經驗深刻


當我覺察的體驗這道理時
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很快的像以前一樣運用了NLP中統整的方法
協調了社會我和內在我的二部份
於是我有了一個新的自我形象出現

今天上班時
同樣的事情、同樣的人、一個不一樣的我
讓今天的生活完全不一樣


哈哈~~真好~~真好~~
雖然經驗慘痛
但總算有所收獲
嗯~~~~
該說收穫很大吧


不過很想和潛意識說說好話、ㄅㄨㄚ、一下感情
下一次可不可以請用比較淺顯易懂的方式或時間別拖那麼久
不然會精神崩潰 ~ ~ ~ ~ >。< ~ ~ ~ ~


說著說著有些不好意思
我想可能我太笨了
直到昨天才懂




雷爸 2008-06-06 22:01:03

好感人的深化


深呼吸


好棒

版主回應
呼~~~~好一個深化
這樣的深化幫了我不少的忙

讓我的內在又不一樣了
2008-06-08 22: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