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23:40:08風兒

一張舊相片 ~ ~ ~

世上總有許多事冥冥之中牽引著你
牽引著你該往何處走,該在何處停留
有時你會因忙錄而錯過它,但它不會遺棄你

十多年前我曾接觸心靈與潛意識方面的資訊
但因忙錄而錯過它
多年後再次接觸它卻引起我內心不小的悸動與改變
如一池平靜的湖面激起連綿不斷的美麗漣漪
此感動讓人久久不能平復
於是我鼓起勇氣,與人分享這分面的奇妙經驗
希望在這充滿壓力、無奈、衝突.....的生活中
讓大家都能找到疏解情緒與面對困境的方法與勇氣

原早以為已習慣孤單的我、失去母愛與陪伴的我
在一次與內在自我接觸的機緣裏
發現了駝鳥心態的存在
那天決定面對它,與它來個潰堤一決!

在課堂上、哈克老師講解著接下來的小組活動
去想想自己的資源來做這活動
心中想到的就是老師說的那些“自信、智慧、愛、勇敢......”
當時的我突然腦裏一面空白,心裏沮喪也無助
我的資源呢?連基本的愛、母愛我都沒有
老師特別強調資源不止這些還有“調皮、鬼靈精、搗蛋.....”都是
讓我的思緒連結到許多調皮搗蛋的經驗

第一次我用了買車與母親互動的經驗
結果效果不彰
後來我的直覺讓我腦海中出現一張和母親合照的相片
我猶豫了,因為這會引起我的思念與傷痛
但老師在課堂上的話浮現我心中
“出現愈奇怪或不可能的,就是那個了,別懷疑”
於是,我選擇了它當我的資源

雙腿盤坐著,靜靜的慢慢的呼吸著
腦中浮現一張和我緊緊的抱著母親與她相依為偎的照片
回想起一段和父母親爬柴山的一段回憶

天氣情朗的午后,一個適合爬山的午后
我與父母親三人一同去爬山
山上的空氣充滿著芬多精
不時猴群在旁嬉戲
蝴蝶與蜻蜓也來湊熱鬧
愛唱歌的鳥兒不缺席,一邊飛舞一邊唱著輕快喜悅的曲子
更增添爬山的樂趣
我們一路上哼哼唱唱
調皮搗蛋的我也說了不少笑話惹的母親哈哈大笑
此時心情除了幸福快樂還有什麼字更貼切呢
走累了便索性找個樹蔭坐下來歇歇腳
當時我抱著母親手臂整個人斜躺在她身上像個小孩灑嬌般
母親說著這麼大了都不會不好意思,一邊將我推開
我還是緊靠著她,不讓她將我推開,我看到她臉上燦爛的笑容
陽光從樹縫照在我們身上
全身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父親將這畫面用相片捕捉下來

回到現實看著影相
整個幸福快樂的感覺鮮活真實的籠照著我、圍繞著我
沒想到多年後這張舊相片啟動了我心中的所有
不曾隨歲月消逝的思念一股湧上心頭
這回我不覺孤單
突然間心中充滿了滿滿的愛
突然間我相信,她一定正以她的方式守護著她的孩子
多年遺憾的心、多年封閉的心
在剎那間得到了愛
一份千古不變的愛、一份與日俱增的愛

沒想到一張相片、是一趟心靈之旅
找回了愛,找到了所有資源的路徑與方向
哈克 2007-07-30 12:43:48

隔了好一陣子
再看一次這篇文字
仍然覺得觸動

真好
真好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07-08-01 01:25:16
To 哈克 2006-11-01 23:19:15

呵~~呵~~~
你知道嗎?
當我看到你的留言時
我彷彿看到烏龜之路上有一隻烏龜在溜滑板
玩著各樣花式的動作、熟練又幽雅

哈克 2006-11-01 21:47:12

原來
這麼一個小活動,可以找回如此珍貴的情感

深呼吸裡,想跟你說謝謝
謝謝你寫了這封信給我,帶給了我很重要的力量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