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23:51:03靜~候主~恩

生活點滴2

轉了新的工作崗位已經四個多月了。

說實在的,我也頗喜歡這裡。雖然要兼顧的事情多了很多,我是集行政、管理、醫病、治療、助理於一身的。有些事情,不算直接與我有關,(例如診所宣傳),都要涉及,因為上司沒有時間能兼顧得那麼多,也可能他們以為我做得來,所以放手給我做,而且診所沒有電腦,所以收發e-mail,用電腦做文書的工作,都逼於無奈地回家做(所以0麻,已減少了看大家的新聞台和更新文章)....雖是這樣,我還是喜歡這裡,因為可以見病人,可以同他們接觸,而且機構算是慈善的性質,收費較便宜,能接觸多些基層的人士,能跟不同的人(婦女、工人.....)接觸;不過更重要的,是放工時還是白天,我想這是全港幾乎數得出能在6:00前下班的中醫診所。

不過不斷的做診所宣傳,令人疲憊不堪,經常都要有官腔的口吻說: "你好,我是代表xx醫院的,最近我們有部流動車泊了在xxx....."之前,我覺得為什麼是我呢?我不是公關,是醫師啊,為什麼我要十足一個公關一樣,用盡方法去想怎樣宣傳呢?老闆又好像不太理會,只看數字,你病人多,病人量大,就標示了你的價值......工作的確是一個磨練的好地方,是磨練我們的生命,叫我們能在工作的困難中,學習仰望神。

。。。。。。。。。。。。。。。。。。。。。。。。。。。。。。。。。。。。。。。。

今天在教會的聖餐中聽到姊妹發自內心的分享。姊妹說不覺得自己的分享可以鼓勵別人,其實我覺得很鼓勵呢!我想惟有我們都認識神才能這樣坦誠的分享,也能在禱告中彼此的支持。很多時自己都不懂得如何說話,心裡很想去安慰別人,但總不知說什麼才好,惟有學習交託。

ceci 2009-09-24 12:56:15

親愛的, 願在工作不同崗位, 學習與神同行, 為主作光. 這可不是口號, 乃是心裡天天的祈求.
加油, 姊妹!!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