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12:51:54a stranger

這段日子

一早醒來 還沒走進洗手間  就被問到: 為何昨晚我們沒有牽著手睡覺
靈機一動  好想用還沒刷牙的口 張開哈氣 想像噴火龍 但其實是口臭龍
我捏著鼻子回答: 昨晚在夢裡陪我的人又不是你 怎會牽著你的手?
"哈哈哈! 我就知道你要這樣回答  妳別以為我會吃醋  反正妳是我老婆  是我的"
然後還弄不清楚  身體就被一張大手臂圍住了!

這麼好笑的對話 連我目送你出門後都還再想 這是哪來的情節啊! 天天都在演電影!
如果不記錄下來  恐怕會對不起自己

這段時間  每天都很充實  可能一想到過不久就要開始投入研究 所以格外放空
如果沒有這段時間  也許很難發覺自己其實有很多天分
做甜點  寫書法  園藝  設計小盆栽  唱歌
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讓自己沉浸在這個美好的世界裡
常常時間就這樣停住了 悲傷跟煩惱進不了這扇門  是一個很單純美好的意識
如果將這個意識擴大到每一個當下 就會忘自己 也忘記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而只是很純粹的在享受當下 享受學習 與自然和平共處的感覺
很難解釋為什麼做這些事情 會有一種享受自己也是自然裡美好一部分的感覺
如果一定要解釋 可能是這些感受 並沒有牽涉到別人 也沒有比較 更沒有害怕

有些時候 當明白了自己的慾望有多麼強烈 多麼不合理 或多麼傷人的時候 很不知所措
不知所措的時候 心情很絮亂 很想逃避 想偽裝 或是斬斷一切所有的可能
過了一陣子 靜下心來想 為什麼自己會有這些想法 是甚麼驅使自己有這些舉動
然後最殘酷的部分就來了 必須要面對內心的自己
也許我們不全然明白這些念頭從哪裡來 為什麼自己會深陷在此
但我們一定會因此而更了解自己
而這一個部分可能會完全顛覆了先前我們對自己的看法
要接受他 可能不是這麼容易
那可能有些黑暗  血淋漓的真實
但那是某一部分的自我  沒有錯
可能很叛逆  可能很邪惡  可能我一點都不想承認

在一點一滴的將每一塊內心的拼圖拼接起來後
需要很多跟自己獨處的時間  或者可以說是療傷
我是一個非常需要自我療傷的人 可能因為心思太細 但是反應又太慢
常常在事情發生許久後 才有一段驚嚇反應期 然後才開始回想點點滴滴
這就是為什麼 需要療傷 需要這麼一段放任自己悠閒的時光
每天睡到飽
做甜點 寫書法 園藝 設計小盆栽 唱歌 運動
想做甚麼 就做甚麼
沒有壓力 沒有比較 沒有競爭
把自己放在一個很舒服的位子
把自己的內心安撫的很好
當你覺得自己的一切都很好時
創造力自然而然就源源不絕的湧出
也才有辦法再繼續走下一段路

其實我也很驚訝 在經濟有瓶頸的時候 
能再度當起鋼琴老師 能用英文授課
還有朋友熱心的介紹了台灣中文學校 希望我能去那裡教中文
然後還有好多熱心的朋友 想幫忙介紹工作....
好感謝大家給的機會
最難得的是 拿到了夢幻實驗室的正式合約

自從到澳洲來 一直在等一個機會進入這個重大傳染病的研究團隊
它的國際合作團隊橫跨了四大洲
半年前其中一個合作的實驗室開了一個缺
當時我並沒有被列入候選人考慮 因為早已聽說他們的職缺都只給自己的親信
除此之外就是 像這樣的實驗室太有競爭力了 通常都是兩三百個人搶一個缺
這真的不是瞎扯 是真的
但前陣子 有一位朋友告訴我 他們主要的研究室可能會需要研究基因調控的人
當時我連想都沒有多想 下載了他們所有的論文及正在進行的計畫 整理了幾天後
寫了幾個可能的研究突破方向 直接寄給實驗室經理 看他們對我的想法會不會有興趣
在這過程中 覺得自己真的很喜歡做這件事情 即使我其實跟這個研究還沾不上邊 但科學不都是貫通的?
這有點像在賭博 好像把自己寫好的proposol送給別人 然後看他們想不想買單
隔天沒有收到信 心想 大概他們還是不想雇用外人吧! 沒關係 只要他們有看我的想法 如果派上用場 也就夠了
隔了兩天 收到信 問我想不想去聊天 就實驗室經理 幾個博後 和我
見面時 他們一直不停輪流問我問題 把我弄得非常緊張
不是都說好了不是 interwiew, 怎麼就是 interview
畢竟這麼多人的時間加起來是很珍貴的 當然要竭盡所能的問我問題
在兩個小時的一來一往中 我的手心濕成一片 袖口也都濕了
離開後 覺得自己沒有表現得很好 也覺得有些問題回答的太誠實
不過我希望他們接受的是真正的我 而不是偽裝的我!

一個星期後 他們問我願不願意再去聊第二次
好啊! 當然好! 沒想到還能有一次機會 簡直感動的要哭出來了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  這次我準備了投影片  打算好好介紹所有曾經參與過的研究 還有對他們計畫裡的問題
果然有用
只是這次聊了快三個多小時 疲勞轟炸
結束後我問他們能不能帶我參觀實驗室 他們爽快的答應
說真的 沒有看過這麼大的實驗室 裡面竟然有自己的淋浴間 咖啡交誼廳 小圖書館
連自己的辦公桌都可以調整成站著 或是坐著使用

之後我被帶到一間實驗室裡 當時只有資深博後和我
我鼓起勇氣問她 請問我們的計畫要何時可以開始?
她竟然說 恭喜妳 妳表現得很好 大家都蠻喜歡妳 我們會儘快擬一個職位給妳 等正式合約來就可以開始上班
感謝他們很大方 給我很好的待遇 還問這樣我覺得滿意嗎? 有沒有甚麼不妥的地方?
就這樣 一路跌跌撞撞的我 現在是這個國際團隊的一員

當然 還有好多好多要學習要改進的地方
新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真心的感謝一路以來大家的幫忙和支持
也祝福每個人都活出自己想要的那一片天

Ted 今年年底畢業後 先放空 寫寫文章 過過悠閒的煮夫生活
預計明年中會到美國加州當博後
我相信他對於這段即將放空 改變型態的日子 感到興奮期待
祝福他能安然自得 並發掘那個從來都不知道的 另一個自己


 
Tree 2016-05-31 00:33:38

感謝現實中你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