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20:54:47babe blue

給寶寶的幸福日誌(十二)

 2009/09/21 14:46



              老公帶我去看高雄旅展

 

9月10日的晚上爸比陪媽咪去做了產檢,這次媽咪因為在學校工作太過操勞,體重不增反降了0.2公斤,從懷孕到現在七個多月大概體重增加了8~9公斤,跟一般的媽咪相比算是少了,幸好寶貝仍舊健康長大中,現在的你已經1300公克囉!醫生叔叔說你體重頭圍身體內臟都正常發育,媽咪看到肚子裡的你漸漸長大到看不清楚模樣了,但仍然有空間動來動去,真的好可愛喔!

 

 

 產檢量體重傻傻的媽咪,還有產檢完去吃好吃的黑輪鴨血!

 

書上說現在的你已經可以看見光線,可以跟媽咪一起品嚐到相同的食物味道,也能分辨出甜味,聲音會透過羊水在你的耳膜中迴蕩出相同的音效,正式胎教的好時機!媽咪也發現,最近媽咪好喜歡跟姪子一起看卡通影片,尤其喜歡可愛的海綿寶寶ㄟ!莫非也受到寶貝的影響啦?自從有了你之後,媽咪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吃水果,只要媽咪吃到超級好吃的水蜜桃,你都會用力的踢踢,好像在說”好口甲口甲”的感覺,所以我跟爸爸說,以後你出生就叫你的小名叫peach吧!希望你的臉蛋也會粉紅通通像水蜜桃那樣香甜多汁喔!

連阿媽請我吃好吃的烤鴨我還在講學生的事情!

 

不過,除了這些生活大小事情之外,最近還發生令媽咪傷心難過哭泣的事情,那就是心愛的小狗皮皮生病了,或許是媽咪最近真的太忙了,都忽略了小狗的身體狀況。在9/19學校懇親會圓滿落幕的當天晚上才發現,皮皮的肚子不規則的漲大,肚皮都好像要撐破了,本來一開始還以為是她吃太飽了,但後來看見肚皮撐開的形狀不太對勁,才趕忙在隔天9/20(日)憂心忡忡的帶她去看醫生。

 

     老公帶我跟竣瀚,狗狗們去逛原生植物園

 

 

醫生看見皮皮的狀況臉色一沉,他說可能是因為皮皮小時候沒有結紮,所以老的時候子宮容易細菌感染,引起化膿積水的情形。想到皮皮已經10歲了,還要動刀,媽咪難過的在醫生講解的時候哭了出來。因為醫生說,皮皮雖然驗血後,內臟血液功能一切正常,但因為不了解膿水有沒有進入到心臟,所以就算開刀完,存活機率仍然只有60%這麼低,因為還要面對不可預期開刀完後的3天危險期。

 

            我跟竣瀚在植物園的一景

 

當天上午10點到動物醫院,下午3點竟然就要馬上動刀了,媽咪回到家中也無法安心休息,一直在等醫生開刀完給我電話讓我去看看她的狀況。探望漸漸從麻藥中甦醒的皮皮已經是4點了,她的眼睛看起來是綠色的很朦朧,好像看不清楚我們是誰。下半身包著白色繃帶,站立都有困難,右前腳掌掛著點滴,皮包骨的瘦削模樣看起來格外令人心疼,雖然她曾是隻流浪的小狗,但對媽咪來說就像家人一樣那麼重要。

老公帶我去吃必勝客,還為我買了mac的口紅,當時還不知道過幾天後皮皮就生病了!!

 

 

醫生將皮皮漲大取出的子宮及輸卵管等內臟拿給媽咪看,並說,幸好膿水沒有溢出來引起腹膜炎,傷口開很大等話題……,媽咪真的很替皮皮擔心傷心,一隻從小就命運多舛的狗狗,到了年紀這麼大了還要承受皮肉痛跟死亡的威脅真是可憐。也希望皮皮可以度過這次的危機,因為媽咪還希望寶貝你可以見見這群對爸比媽咪意義重大的小狗們!

 

           希望可愛的皮皮快點康復回家!

 

親愛的寶貝,希望你平安健康的出生,更希望將來出生之後,你也要愛惜保護這些可愛忠誠的動物喔!

 

      老公晚上與家人聚餐!(我去教社區大學舞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