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20:24:12Flora

新聞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說因為教改的關係

有些題目連大學生都不會了

怎麼還這樣要求小三生

看了一下題目說

*******************

當被除數增加一,餘數會有怎樣的變化?

答案是餘數也會增加一。

*******************

這樣的題目

我相信對於小學三年級的學生

是有點稍嫌難度高

但是反較於大學生

我真的必須要請問一下這哪裡難了

這是國一就有敎的數學

實在搞不懂為何會讓一些大學生覺得困難

想起以前老師常說的

一代不如一代

雖說我自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但是反觀自己晚輩

我總是會有種濃濃的感慨

尤其是被問及一些問題時

在以前  這是老師不斷要求我們的基本能力

是基本常識  也是最基本的能力

只是我不懂了  現在的學生

要求大家給自由  給尊嚴  

但是學生們又給了大家什麼

一代不如一代  伶牙俐齒  靠一張嘴

卻連基本的謀生能力都沒有

或許我們這些長輩們也該負責

是我們太寵  太逆愛

才會讓未來的小孩子們無法獨立自主

生在夾心餅的我們 

只能努力不斷的充實自己

看看是否能夠先由自己做起

再慢慢影響身邊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