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00:33:06瞳 一雙眼

來不及說聲謝謝妳

一直以來看到某人在某處落海
幾日後在某處尋獲遺體這類的新聞
總覺得離自己很遙遠
跟自己不相干的新聞 沒特別感覺
頂多覺得有點可惜

沒想到這次新聞中的落海女子竟然是自己好友……
篇幅短短的一個新聞就這樣將一個人的生命在這世界上勾銷掉了
我反覆看了幾遍那幾句話
我放大看新聞照片
看著在岸邊擺著的鞋子
腦海中出現的 都是她的笑容

親愛的妳
我還來不及跟妳道謝
謝謝妳在我考試焦慮的那段時間默默的陪伴
但當時焦慮慌張的我
沒注意到妳其實也非常脆弱
我只享受妳的溫暖
很抱歉 非常抱歉 我只享受妳的溫暖
卻沒給妳回饋 沒能給妳擁抱 沒能給妳光明與溫暖
我非常非常後悔
我非常非常後悔
我察覺妳的留言不對勁時
我應該立刻跟妳聯絡
我想到妳時
我就應該立刻跟妳聯絡
不該想說要等等忙完再找妳

但妳怎麼能就這樣一個人開車到海邊
把鑰匙鞋子留在岸邊
就這樣跳下去了

我手機桌布的海
原本是療癒我自己的
妳也選擇用海來療癒自己
卻是用這種方式



我每次到海邊 總是說 我聽到海底下傳來“下來 下來 下來”的聲音
我不是開玩笑 也不是說鬼故事
但 我怎麼知道妳真的就這樣下去了

親愛的 海裡
美嗎
親愛的妳 希望現在的妳是幸福的小天使了
妳要帶著妳那甜美的笑容
妳要戴著妳愛的花朵耳環
好好的 好好的愛自己








上一篇:假裝 還在假裝

下一篇:跳海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