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23:36:12瞳 一雙眼

今日的小手術

由於子宮內膜癌的關係

吃了一個月的藥

醫生必須要確定藥物是否有效

於是安排5/25做一次搔刮手術

前一晚12點過後就不可以吃喝任何東西

並且幫我安排在早上的第一台刀7:50

到了醫院 護士確認我的身份好幾次 非常的謹慎

至少確認了六次以上(大概都是不同的護士,因為我的眼鏡被拿走了,也看不清楚)

每次都要確認我的身體狀況和藥物過敏

從手術報到室開始確認

一直到進入手術準備室 幫我打針

護士還跟我強調這個真會比較痛 挖咧 真的比一般點滴痛很多

護士還說我的血管比較敏感(?)所以會感覺更痛...==

打完點滴沒多久 就將我推入手術室了

手術室裏頭確實有像電影演的大電燈

但是是三角形的 非大圓燈 一共有三個電燈在三腳盤上 還有一個獨立的燈在一旁

護士讓我自己從病床移到手術台上

手術台上有床單 但是還是非常非常冷 我一直在發抖

護士們開始固定我的手腳

左手有點滴 就伸出手術台被綁著

右手則是跟身體固定一起 夾著體溫計和血壓計隨時測量(大概每五分鐘量一次吧)

 雙腳也幫我固定住了

我說很冷 護士幫我蓋上暖毯 但是沒有用 因為是背很冷

躺在那裏 動彈不得 護士拿了氧氣罩給我 材質是整個都是軟的

忽然覺得鼻孔好癢 但是又不好意思請護士幫我...只好繼續忍耐了

護士告訴我 我打麻醉時會痛 因為藥劑的關係 是無法避免的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 開朗的麻醉師來幫我打麻醉了

藥一打進去 我立刻就有感覺 我也馬上告訴護士說 手涼涼痛痛的 但是喉嚨熱熱的

護士安慰我是正常的

瞬間我就意識模糊了 眼前的燈和護士們聊天的聲音都模糊了 聲音變好大聲

我還大舌頭跟護士說 "啊有ㄟ也金摸福了 豪朝喔 身音豪大聲喔"

下一秒我就睡著了

再次醒來 是躺在恢復室裡

我知道手術結束了 肚子痠痠悶悶的

但是很快又昏睡過去

在昏睡的過程中 我感覺到奇妙的事情

我聞到濃濃的燒香 燒金紙的味道

第六感告訴我是外婆來關心我

我也不知道 但就是直覺

還聞到了兩三次 我還努力用力吸了幾口

但是很快就又昏睡了

直到被外面小孩子的哭聲吵醒

斷續昏睡了一個多小時

我告訴護士說我醒了

護士便來幫我拔點滴

挖哩咧 連拔點滴都非常痛 一直到現在晚上了我還是有痛感

甚麼點滴這麼痛啊真是的

躺了一陣子 護士慢慢幫我立坐起來

頭不暈了才扶著我走出去

我急著想換衣服上廁所

結果在廁所暈眩了一下 還好沒有摔下去

回家後竟然又睡了一整個下午

這麻醉還真可怕 整個人都笨笨的了

上一篇:崩潰的回診

下一篇:又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