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6:32:34瞳 一雙眼

寶貝 不要硬撐著思念

這陣子 四個身邊的人的親友走了

 

*一個是一位老師的好友好姊妹

認識這位老師的當天 協助她搬運一些藝術創作的媒材

因為車子載不下

她將我留在她的好友家中等待

這位大姊很熱心地帶領我欣賞她的家

對 就是欣賞 在屏東 她家應該是做建築業的

也將自己的家蓋的非常舒適

樓梯一階一階往上爬 可以看見她將三個小孩小時候用過的穿過的衣物用品 裝在框裡 當成藝術品那樣掛在牆壁上

大姊滿足地跟我介紹 這是她的房間 這是健身房 那是她女兒的房間 那是她老公辦公的空間......

我跟著她每走一步就是一聲聲的讚嘆 讚嘆她家中的格局 讚嘆她的貼心細心

這位大姊的樣子其實就像個有錢的貴婦

但是她不是無所事事的貴婦

她很有錢沒錯 但是她提供了一塊土地一個空間給年輕藝術家去玩創意 去辦展

她走了 出了車禍走了

就這樣走了 我只見過她一面 但是她的離開 還是讓我好難過

 

*一個六年級的學生

他的爸爸生病幾周前走了

隔壁班的學生跟我說 老師 ooo的爸爸昨天去世了ㄟ,他今天請假了

是喔~~~我瞬間鼻酸

老師 妳在哭喔?

沒有啊~

但是我心中真的在哭......這孩子還這麼小,就失去了父親

我真的無法想像 這些天真單純笑容的背後 隱藏著龐大的淚水

 

*一個優秀的女孩的阿公周三離世了

老師~000的阿公昨天死掉了ㄟ~但是000她昨天還是有來上課

但是她哭的整個臉都是ㄟ 她媽媽不讓她請假

我知道這女孩的阿公跟他們住在一起

想必感情很深刻

每每聽到學生有親人過世的消息

都讓我也忍不住鼻酸難過

 

*一個笑容總是如同陽光般燦爛的二年級男孩

我知道他的媽媽癌症末期了

他媽媽會關注我臉書上孩子的動態

好一陣子沒看到他媽媽按讚了

原本想說是在醫院治療了

直到前天 導師才告知我 他媽媽早在元旦期間離世了

(導師說 全班都不知道這件事 其他家長也不知道 只因為我曾經跟導師討論過這孩子的事情 導師才覺得應該告訴我)

我非常非常震驚 

這個男孩是如此依賴著媽媽

媽媽處理他生活上的大小事 教導他功課

爸爸一直隱瞞著男孩 說媽媽還在醫院 媽媽還在昏迷

直到最近才告訴男孩媽媽已經走了 也告知導師 請導師注意孩子在學校的狀況

上週上課 孩子跟我說 他不喜歡媽媽幫他取的小名綽號

他說他不喜歡媽媽叫他兩個字重複的(疊字)

燦爛的笑容收斂了一些些

但是依然帶著笑容

 

 

天啊~寶貝~老師好想抱著你 

不要硬撐著思念

老師很愛你

你可以讓悲傷流下來的

上一篇:自殘的藝術

下一篇:堅強的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