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17:16:16瞳 一雙眼

即墨小旅

20111222-20111225

這只是一篇日記  沒啥

 

 

星期四上完最後一節課

趕到禮堂幫忙做了一下聖誕布置

一結束不敢多做停留 趕緊回家

回家整理一下簡單的行李 背著我的巨砲畫筒

我要小旅行去台南了

 

雖然星期四晚上跟蔡老師沒有約到

但是 我就是想早一點到台南

早幾個小時都好

我在高雄好寂寞孤單

我想去台南……

 

到了台南才七點多

租了車子到住宿放完行李

便騎車出去晃晃

 

其實哪裡都沒去

我只是騎去以前常走的路段繞繞

騎去以前常去的商店逛逛

騎去找YEN老闆娘聊聊天

逗弄一下老闆娘養的貓咪

然後就回宿舍休息了...

 

我在台南也快要沒有朋友了……

在台南也是寂寞孤單的……

 

腦中計算一下

大學四年 實習一年 代課一年 奇美與研究所工作兩年 國小上課一年 無業遊民一年

~我的青春歲月十年都在台南渡過

 

 

 

 

***夜裡的墨******

 

 

 

 

 

星期五白天醒來後 騎車到CJC大學

吃了多年來屹立不搖且生意永遠那麼好的肉圓與四神湯當做午餐

然後進學校找蔡老

ORANGEFISH也一起來了

一起討論著作品的感覺真好

回到高雄後

我連找個人一起看展覽 討論落款 研究構圖墨色等的人都沒有

讓我在高雄的精神更為寂寞貧乏

這次看圖的狀況 我覺得不是很好

因為我自己也自知 我畫圖的時後情感不足 很容易顯現在作品上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有人可以討論

很開心ORANGEFISH告訴我

我太粗魯 太躁 ……

我很需要可以一路成長的 相互切磋的夥伴

 

沒啥進步也沒啥進度的我 看完圖之後

便與ORANGEFISH一起去藝廊看看小品展

 

進藝廊前 在外面遇見實習時的主任 很開心的聊了幾句

在藝廊外又遇見教程的老師 向前跟老師報告說自己目前任教

 

藝廊裡滿是學弟妹與老師們的精品

我喜歡ORANGE慢慢告訴我每一張圖的作者

喜歡他提出一些反對意見反對看法

聽著這些 彷彿我與這個環境尚未脫離干係

我靠著這一絲絲細線 與這個環境連節牽繫著

雖然很微薄

我卻很珍惜

 

藝廊中作品很多

我們看了好久好久

ORANGE問我 這次有沒有想買的作品

呵呵~之前有一次我買了ㄧ張學弟的作品

如果我更有能力 我很願意購買更多的作品收藏

只是這次的作品沒有百分百擊中我心

我搖搖頭笑曰 沒有呢~這次好像不太夠精彩~

 

看完準備離開時

剛好遇見我心所仰慕的李老師進來看展

想當然 我趕緊向前要跟老師打招呼

只聽見老師一邊簽名 一邊說 瞳一雙眼 也有來看喔?

ORANGE在一旁 笑說 有啊 老師 她在你旁邊啦~

我心中好受寵若驚

老師還記得我……

老師關心了我幾句之後 便開始參觀

我與ORANGE陪同李老師再參觀一次

跟著老師看展最棒了

可以好好聽聽老師的評論與建議

這正式提升自己眼界的機會

腳再痠都要陪 更何況是我所仰慕的李老師~

 

參觀完 李老師勉勵我幾句離開了

我與ORANGEFISH道再見

走到藝廊外座椅休息一下 上樓離開地下室又遇見校長帶人要進展場參觀

我趕緊發個簡訊給蔡老 通知蔡老過來陪校長

 

因為這樣 我又再進藝廊一次

蔡老告訴我校長也看見我的簽名 也跟李老師說了一樣的話

這讓我更加受寵若驚了 校長也記得我

……我不能太墮落啊~我不能消失~我不能消失!!!

我得振作~~~

 

真正離開展場後

我與WEN約好要一起去看YR國小的成果發表會

YR國小全校的小朋友我都教過

我真心愛著他們 我想與我的這一批學生們保持聯繫

離職後連續兩年我與WEN都還回校欣賞他們的成果發表會呢

看著主任 護士阿姨 一起在搬椅子排座位

有一種好親切好熟悉的感覺 寒冷的天氣 讓我全身包得緊緊的

但是還是被他們認出來了

墨一見到我便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謝老闆與護士阿姨也是

這樣的感覺  讓我有存在感

 

今年得表演好精彩 視覺效果很好

表演中 YR的校長會介紹一下來賓 例如會長 廟公 等支助著之類的

校長第二次上台時

我們要介紹兩位來賓 感謝這幾年來每次學校有重要活動時都會來參予的---WEN ** 老師與 KAO **老師 ~~~~~~

~這著實把我跟WEN嚇了一大跳

學生們開始興奮大叫~

我跟WEN只能很不好意思的揮揮手

 

這一晚的一切都讓我好開心

寶貝學生LICHU跑來  一群孩子圍著我跟WEN

LICHU : 老師,今天是我的生日耶~你是我老婆耶~你怎麼可以嫁給別人啊~

其他的孩子們七嘴八舌的 對呀~老師~他生日耶!親他一下啦~

我把嘴唇嘟起來  LICHU也很可愛的把臉湊過來

既然如此 我就真得親下去了

~~~老師!你真的親了你真的親了!!!!!!!~~~~~

 

嘻嘻哈哈歡笑中 渡過了快樂的一晚

發表會結束 我跟著謝老闆回學校 看看新校舍

照慣例 成果發表會結束後 謝老闆就會請辜伯伯和我跟WEN喝一杯咖啡

今年一樣照慣例要喝咖啡 但是辜伯伯這次卻先回家去了

於是這次只有我跟WEN與主任三人

到了休息站的星巴克 打烊了~~ ==

只好到24小時不打烊的7-11去喝咖啡

跟去年完全一模一樣的情形~

只是今年可以坐在室內安心的聊天  不用坐外戶外寒風受凍的

謝主任說了好多 感覺他有好多心事煩惱要吐露

真是辛苦他囉

縣市合併讓他工作量大增了

 

 

 

 

星期六早上

就是準備回高雄了

回去前

趕緊去紙廠幫學生們購買下學期要用的大批紙張

也去筆莊採購自己要的紙張與墨汁

抱著大批又暴重的紙張真是滿足呀

 

 

這兩天的台南行

讓我好開心

讓我短暫離開孤單寂寞的感覺

回到台南

到處都是認識的人

熟悉的景物

讓我有說話的對象

讓我不至於悶慌了……

 

上一篇:相信

下一篇:世界末日的某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