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21:42:37瞳 一雙眼

迷你散心行(一) 20110525

20110525

星期三睡到自然醒

準備出發到台北

搭接駁車到高鐵站

前往台北

下午三點多左右到了台北

沒有預定的行程

隨意搭上捷運到圓山站

那便去北美館看莫內花園吧

北美館旁的公園因為花博的關係

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但是 我憑著印象朝向北美館的方向走

應該不會迷路的

空氣中盡是舒服迷人的花香

天氣也很涼爽 甚至有點冷呢

心情是輕鬆愜意的

 

買了張好貴的學生票   進場

展場內與公園的氣氛是不同的

略為擁擠 人潮不少

沒想到平常日的參觀民眾也這麼多

很多打扮精緻的女生在展場中走動

也有擦上超鮮豔藍綠色眼影的超級貴婦

展場不大 我來來回回看了三次到四次

中途累了就坐在椅子上休息

耳朵 偷聽旁邊年輕爸媽與小孩的對話

眼睛 光明正大的瞄在我眼前移動的美麗女子

 

參觀完

走回捷運站的路上

撥了通電話給湄格 很想跟她聊聊天吃個飯

但總是沒接通 有點懊惱

再撥通給阿包 阿包晚上已有約

她約我可以一起

但是我忽然又較想自己一個人簡單吃吃飯就好 便拒絕她了

她問我有沒有約聖

我這次上台北完全沒有想找她的意思

我較想不受干擾的享受自己的迷你小旅程

 

 

回到台北火車站

由於旅費拮据

眼睛根本不敢看旁邊的店家

只能找自己的方向

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吧

迷路了……

根本找不到方向

雙肩開始感覺到背包的重量 雙腿也開始疲憊

 

台北火車站的人群像螞蟻一樣

來來去去

上班族趕著下班回家

學生放學趕著買晚餐補習

有多少旅客 也看不出來

 

在台北的地底下  我完全迷失方向

但是我又不願鑽出這有中央空調的地穴

正當我有點想放棄 準備問人時

一位年輕有活力的小姐 開口向我問路了

她要到南京東路

我去年到台北時 也曾經在南京東路迷路

但是 此時此刻 我也正在迷路 無法為她提供任何訊息

於是兩人站在地圖看板前研究各自的方向

然後相互微笑 繼續找尋自己的方向

 

 

已經不知道多少時間過去

我在這個城市的地底下走了多久

我終於找到方向   心中如釋重負

到了住宿的旅店

要了一間最便宜的房間

房間很小 不是很舒服 浴室沒有門 只有拉動式的摺疊門 真特別

光線昏黃  我喜歡光線很充足明亮的地方 

這房間沒有窗戶 燈光又不足  自然讓人感覺視線不良

放下背包行囊 沖洗一下疲憊的雙腳

換上拖鞋 出發逛夜市去

一個人走在太原路上 其實心裡是怕怕的

一路上的騎樓都是暗的 沒有店家 也沒有行人

天空飄著細細的雨

有點寒意

 

到了寧夏夜市

這個迷你的小夜市

我從右邊走入 到了盡頭 還不知道要吃甚麼東西

兩旁的人群都是有伴的 沒瞧見哪個人是獨自一個人的

雖然是我自己選擇的   但是還是感覺特別寂寞

我真的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吃飯

盡頭有一家很大的蚵仔煎

點了餐 店員不理我

於是轉頭就離開

走回夜市左邊

隨意選了一家兩個男老闆的蚵仔煎

好大一份啊~~~

吃完後 就飽了……

吃不了其他東西了

 

第一次一個人逛夜市

真是不有趣~~~

也大概我不太會自得其樂吧~~~

 

只好再步行經過黑黑暗暗的騎樓回旅店了……

 

 

上一篇:痠痛

下一篇:享受孤單,不愛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