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19:28:18瞳 一雙眼

孟婆湯

昨天 弟弟來
問我 姐 妳知道什麼是三生石嗎
我不知道 但我有聽過

弟也不是很確定
但是他告訴我一個大概的故事


如果你死了 不想喝孟婆湯 不想忘記你還在世上的愛人
妳可以選擇不喝
但是條件是 妳必須在奈何橋下的河水裡待上1000年
其中 你的愛人 當然不知道已經死過了幾次 走過了好幾次奈何橋
他已經忘記你 因為他已經喝了孟婆湯 不再記的你
但是你卻能清清楚楚的記著他

1000年過後 如果你還是愛著他
你就可以不必喝孟婆湯
直接去投胎
到下一輩子 你還是會記得你的愛人
雖然他早已經不記得你





我問弟說
這樣的交換條件你要嗎

...... 無法回答......

好痛苦呀
你必須看你的愛人走過好幾次奈何橋
而且也完全不記得你...



題外話

如果 如果......

你的愛人也不想喝孟婆湯

那麼......會不會在水中相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