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15:10:36瞳 一雙眼

流浪記事-2-三貂嶺

6點34分 跳上小火車往三貂嶺
7點整到達三貂嶺

下車 深深呼吸 深深 深深......
啊 三貂嶺...... 我來了...

站長看見我 問我住在這裡嗎
我笑答 來旅行的

撐傘 沿著鐵道走

走......
雨下個不停
找一個地方吃早餐吧
由於下雨的關係 沒有地方能夠好好坐下來吃早餐
於是 我便撐著傘 站著吃完了一個御飯團
將另一個飯團收進背包裡

吃完了 上路吧
往山上走
爬那小小的階梯
在那小小的階梯上看見一隻大蝸牛
側身讓牠過

走上來 到了柏油路平地
一直 往前走 走往 我們一起來過的地方
那水好大好兇啊
看看上次我們一起寫生的河堤已經被水淹沒了
那一條我們往河岸走的那一條路也已經封閉了
那一顆大石頭 我曾經坐在上面畫油畫呢
那個斜坡 是妳畫水墨的
今天 都不能使用了

只有自己一個人
自己給自己唱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