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12:02:07有夢就有藍天

在這裏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一大早,在孩子們的嬉戲打鬧聲中驚醒。不知不覺已經是“七月流陽”實踐隊來到馬勞地小學的第五天了,身為新聞組的一員,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憊。剛開始,自己對三下鄉抱有很多幻想,並且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所有工作中最有趣的,也希望能夠在這些工作中鍛煉自己的能力。事實並不是如此,漸漸地我發現新聞組的工作遠比想象中枯燥,整天窩在宿舍寫稿並不是我想要的狀態。我開始抱怨這一切,甚至很後悔當初的決定,內心也在不斷地問自己,為什麽要來三下鄉?明明知道自己不能堅持為什麽還要來?來這裏到底是為了什麽?但是,想一想,班上那麽多同學都能堅持,我也一定要堅持下去實德環球

當然,這次三下鄉活動也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都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口頭上讓人明白的道理,遠不及在實踐中獲得的更讓人印象深刻。記得有句話是這麽說的:“世界上最奢侈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實踐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人與人的交流。不得不說,與人溝通交流是我認為自己比較缺乏的能力。特別是跟小朋友交流時,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和他們對話,就變得畏畏縮縮。但是要想成為一個真正合格的老師,這一關是必須要過的。所以希望在這次實踐活動中,我能學會與不同年齡層的人交流,為自己日後的學習工作打下基礎證券行開戶

其實,來三下鄉之前,我也了解過這裏的環境。打地鋪,沒門的廁所等基礎設施的簡陋讓我難以接受,甚至在來的前一天我也想過放棄。但身邊的同學,朋友和父母給了我很多動力,每當我跟她們吐槽這裏的不好時,她們都會耐心地勸我,希望我能堅持。很多人都想參加三下鄉實踐活動,想在集體活動中鍛煉自己,但由於種種原因,她們沒能得到這個機會。所以她們也常常跟我說要我好好珍惜,說不定人生就隻有那麽一次機會去體驗下鄉支教生活。她們的話確實給我了很大的動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堅持下去,並且能夠收獲滿滿,開開心心的回去。

想起《變形計》裏的一句話,“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風雨淋濕,你是否願意回頭扶我一把”。感謝三下鄉給我這機會,讓我在追夢的路上,看清自己的道路,發現不足的自己,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實德 。這是一次不錯的經曆,因為在這裏,我明白了也學會了許多東西。

原文地址:https://www.sanwen8.cn/subject/zfhyyi.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