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00:09:23尚未設定

鄉愿與懦弱

寫日記﹖

親愛的村長,邱大,陳玉峰.......
一堆的環保衛道人士等等

對不起

我沒有阻止遊客拔冰柱的行為
我知道這樣子不好
可是 在那一瞬間
我不想當環保衛道人士

請原諒我的不一致吧
只有在當解說員或老師時
才願意出面阻止

是的
在那一刻我是猶豫的
我只有暗示第一個摘冰柱的男子
也許後頭有人會想把美麗的冰柱拍下來
我並沒有用很強烈的話語去阻止他
當越來越多人歡天喜地地拔冰柱時
我也不願出來說話打壞大家的遊興
一廂情願地認為這是只有少數人才會進入的秘密花園
所以沒關係

邱大說過
是不是在脫下制服的那一刻
我們就丟下我們的使命﹖

是的!
我是!
因為我是這樣鄉愿地不願得罪人

所以 今早在夢中被你們指責
我無話可說
我看到了我的懦弱
但是 就像遊客在觀霧檢拾楓葉
我無法阻止一樣
我不想讓大家不愉快
因為這樣
所以懦弱

我是鄉愿而懦弱的人
所以我棄離了當初當解說員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