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01:58:27晞綠昳影

天使系列─相遇(下)

『痛。』

明顯的痛呼聲傳進耳內,確信這不是自己熬夜過久,精神不濟下產生的幻覺,一名不速之客正坐在自家庭院的草地上

皺眉的站起身,揉了揉剛與大地親密接觸的臀部,嚴重發疼
身著白衣的金髮少年,沒注意到一旁凝視自己的眼神,好奇的打量著週遭陌生的環境,湛藍的眼眸低溜溜的轉了轉,這才發現站在迴廊上的黑髮少年

『午安。』黑髮少年淡淡的開了口
『呃……午安。』金髮少年有些無措的回道
『大門從迴廊盡頭往右走,左轉,就到了。』
『啊……喔……好,謝謝。』
『不客氣。』

黑髮少年說完,轉身就往內室走去
看著黑髮少年的背影,正準備走人的金髮少年像是想起了什麼,急忙喊著那快將紙門闔上的黑髮少年

『等等。』
『有事?』
『請問……你看得到我嗎?』

他是摔傻了嗎?還是存心惡作劇?
略微皺眉的轉身,將拉到一半的紙門敞開,望向仍站在庭院的金髮少年,直視那雙湛藍的大眼,裡頭的真摯純真,讓黑髮少年自動屏除了後者的可能性

『看得到。』

看著聽到自個答案後,顯得有些慌亂的金髮少年,黑髮少年頓時被燃起了好奇心,但也只有一點,放棄詢問金髮少年慌亂的原因,黑髮少年再度準備將紙門拉上,這時,金髮少年慌亂的聲音又傳進了耳裡

『等等。』
『又有什麼事?』
半闔的紙門二度被拉開,黑髮少年有些不耐煩的看著金髮少年
金髮少年頓了頓,猶豫的開口問道:
『請問……你認不認識宇成奕?』

愣了下,黑髮少年靜默的看著金髮少年,像是在思索些什麼
被看的渾身不自在的金髮少年,呐呐的開口:
『不知道的話,沒關係,不好意思,打擾了。』
金髮少年說完,就往大門方向走去

『這裡是宇成家。』平淡的語氣,沒有刻意提高聲量,不大不小,卻能讓金髮少年聽到

停下腳步,不敢置信的轉身,走回黑髮少年面前,金髮少年用著因興奮而略顯顫抖的嗓音問道:
『這裡是宇成家?!』

黑髮少年頓時皺眉
剛不是才說過,這傢伙是聽力有問題,還是記憶力不大好?
看著那一臉期望聽到答案的神情,黑髮少年收起煩躁的思緒,點了下頭,當作回答

『那你就是宇成奕囉?!』

黑髮少年發現自己的耐心快用完了
他有看到其他的人在這間屋子裡嗎?
他不是宇成奕那會是誰?

『是,請問你找我有事嗎?』
『太好了,太好了,這樣就省去找人的時間和麻煩了。』兀自沉浸在自個想法中的金髮少年,沒聽到黑髮少年後頭的問句
耐心宣佈告罄的黑髮少年,不悅的看著一旁喜悅不已的金髮少年
『如果你沒什麼事的話,大門的位置剛跟你說過了,自己走去,不送了。』
說完就將紙門拉上,快的讓金髮少年反應的時間都沒有

愣愣的看著那被用力甩上的紙門,金髮少年偏過頭,開始思考

許久,金髮少年不顧禮貌的拉開闔上的紙門,屋內的黑髮少年剛重新泡好一壺茶,從廚房走出來,視線平視,無聲對望

『你到底有什麼事嗎?』走到房間中央的木桌旁,放下茶具,淡淡問道
『那個……你好,我是你的守護天使。』

聽到這,黑髮少年一向平淡的臉色,閃過一抹不可置信的神情,下一刻,又恢復那平板的表情,坐下,倒茶,啜飲

金髮少年不解的看著一臉沉思的黑髮少年
也是啦,突然有人跑出來跟你說:我是你的守護天使,想必每個人會覺得很奇怪吧,可是……他沒辦法……誰叫……唉

黑髮少年撇了一眼仍站在門旁的金髮少年,修長的手指,指了指自己對面的位置,示意他坐下來

金髮少年乖乖的坐下,一雙湛藍大眼有些無措的盯著對面的黑髮少年

『你說你是我的守護天使?』
金髮少年點點頭
『那請問你會什麼會出現在我家庭院?還是以……跌倒的姿態。』
『那是因為……不小心的,太好奇周遭沒見過的事物,一陣強風颳來,沒平衡好,就……掉下來了。』金髮少年白皙的臉頰煞時出現一抹淡淡的嫣紅
『那天使不是應該有所謂的白色羽翼?況且一般人看得到天使嗎?』
『一般人看不到天使……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你看得到……至於羽翼,我收起來了,因為似乎受了點傷……』

金髮少年重新展開雙翅,看著一邊垂落的羽翼,湛藍的大眼閃過一絲疼痛,接著轉為哀愁,畢竟羽翼對天使而言,是象徵也是希望。

黑髮少年此時不知該說些什麼,是該相信還是……畢竟,他從沒想過會有個天使出現在他面前,太過虛幻的情景適合小說,放到現實中只會讓人誤以為是幻覺,現下他就嚴重質疑,這是不是他最近沒睡好所產生的幻覺

『你是不是不相信?』
『………………』一般人是不大會相信這種事的,他當然不是例外
『也不能怪你,老師說過,天使是不能被主人發現其存在的,但是……可能是因為受了傷,法力減弱了,所以……你才看得到我。』
『老師?』
『呵呵……天使界也是有老師的,畢竟沒有天使是一出來就有守護的能力,還是要學,不過我已經順利畢業了,不用擔心。』
『意思說……你是新手?』
『是沒錯啦,但你可不要小看我喔,我一定會成為最棒的守護天使,當上天使長。』
『…………』一個稱職的守護天使,不會在任務階段發生這麼大的烏龍吧?!
『呐,這麼說,你應該是相信了吧?』

黑髮少年舉起雙手往金髮少年的方向伸過去,金髮少年愣愣的看著黑髮少年莫名的舉動,全然不知該如何反應

『痛痛痛,你幹嘛啦?!』金髮少年甩開黑髮少年緊捏他臉頰的雙手,甩開之餘還狠狠的瞪了黑髮少年一眼
『會痛?』
『廢話,要不要我捏你試試?!』
『…我相信你了。』

無奈的回答,黑髮少年現下只想躺回柔軟的床鋪,許久未睡的疲憊和突如其來的事件,讓他頭痛不已

『那這段時間……你大概只能跟我住了吧。』
金髮少年點點頭
『好吧,那你先坐在這,不准亂跑,我去整理個乾淨的房間給你。』起身,離開

金髮少年無語的看著黑髮少年離去的背影
這傢伙……也太平靜了吧……當然,剛剛捏他的怪異行徑不算

黑髮少年一邊整理許久未用的客房,一邊思索著今天所發生的事情
他為什麼這麼容易就接受這個消息,還好心的讓他住下來?
該不會是寂寞過頭,順手找個人陪?
……罷了,多想無益,反正這房子空間夠大,那讓他住下也無妨
守護天使……呵……總覺得是個菜鳥天使,看來他照顧他的可能性還比較高
唉,天主還真會給他找麻煩,嫌他生活太安逸嗎?

無聊的東看看西摸摸,直到房裡全給金髮少年摸透了,這才乖乖坐回原本的位置上,偏著頭,金髮少年努力的思索著

那傢伙會不會太冷靜了?
害他還想說要長期抗戰,讓他相信他真的是他的守護天使,不過事情……好像發展的跟他預期的……差太多了,現在不相信的反而是他自己……

『在想些什麼?』倚靠在門柱旁的黑髮少年開口問道
『哇!!!你不要突然出聲啦!!!』
『是你沒聽到我的腳步聲。』
『是你這傢伙走路跟貓一樣,沒聲音,聽得到才怪。』
『……或許吧。』

空曠的屋子,寂靜的空間,迴盪的腳步聲,突顯了一個人的淒涼,提醒了一個人的孤單,久而久之,習慣了放輕腳步,習慣遮掩那孤寂的腳步聲

『房間整理好了,你要先看看格局擺飾喜不喜歡嗎?』
『不用了,整理好就好,我一向不挑的,真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不會。』
『對了,那我要叫你什麼啊?』
『隨便。』
『宇成奕、宇成君,還是……』
『叫我奕就好,我不喜歡太複雜的稱呼。』
『喔。』
『你呢?』
『什麼?』
『名字。』
『天使……沒有名字的,只有編號。』
『……私底下,朋友之間的暱稱?』
『嗯……沒有耶,那是什麼?』
『……和編號同義,只是比較……親切。』
『喔……那……你幫我取好了。』

黑髮少年靜靜的望著金髮少年,不作聲
金髮少年被看的渾身不自在,視線東飄西飄,企圖轉移自己對黑髮少年注視的在意,看來看去又轉回黑髮少年身上,發現對方還是一徑的盯著自己不出聲,最後終於忍不住開口

『呃…奕,你在看什麼?』
『我在想你適合什麼名字?』
『名字有這麼重要嗎?』
『或許吧…聽過人如其名這四字吧,取名總要搭配那人給人的感覺,才不會顯得突兀。』
『喔,那我適合什麼?』
『……我在想。』
『喔。』
『…希…』
『什麼?』
『就叫宇成希吧!』
『…希…我滿喜歡的,只是為什麼要叫希?』
『希望,陽光總是為黑暗帶來希望,再說,天使代表的也是希望,不是?』
『嗯,那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彼此彼此。』

宇成家從那天起,多了一個主人

---晞

-------------------------------------------------------
本來打算固定每月1號出文
但因為4/1號沒辦法
所以提早一天放上來
以後就會固定在1號出文
請大家繼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