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 19:37:07

有感而發

最近一直看到有關同性戀議題的劇

總覺得說這個議題有點敏感阿!

畢竟反對的人不在少數^^

但有感而發就還是說說唄

可能是因為我也有在看BL吧

儘管自己不是但也不反感

雖然是不小心入坑的

但看了之後好像能理解他們的掙扎跟勇氣

在這個異性戀是王道的世界

能勇敢站出來的人實在太少了

儘管現在台灣已經進步到合法化了

但是我相信有勇氣的人依然不多

說句現實的話

我不反感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對別人的事基本上不感興趣

所以我才能這樣的平靜的分析對別人來說很重要的事

有人說過我很理智

事實也的確如此

因為我真心覺得這是別人的事

我們無法代替別人生活

這是他們的人生

也是他們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的日子

要怎麼過外人真的有資格指手畫腳嗎?

老實說吧

我甚至覺得即使是父母也沒資格

雖然你生下了他

但以愛為名的束縛只會獲得壓抑

而且我剛說了

這是他的人生

我們誰都無法代替他過剩下的日子

但因為是父母、家人

所以在乎

所以害怕

所以自責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大多數父母都期望的事

孩子明白

所以更加害怕讓他們失望

這世上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別人的眼光

每個人能承受的重量都不同

如果父母家人不支持

他們就能改變嗎?

我相信大家都明白答案

那為什麼還依然故我呢?

很簡單啊

因為"別人"說

風言風語能成為人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世上有太多惡意了

如果不堅強

或許大多數人都不能生存了

時代在進步

也許有一天同性戀也能成為一件"正常"的事

雖然有人說現在都少子化了

還支持同性戀是要讓世界滅亡嗎?

但少子化是因為同性戀嗎?

這世上有很多人不孕

也有很多人不生

無論是因為經濟或是自身不喜歡

更或者是因為無奈

但其實不管是因為什麼

對我而言那都是別人的事

百年後

我們還在嗎

可能因為我不是為人父母

所以可以這麼輕鬆地訴說吧

但我總覺得以我的個性

即使為人父母

我大概也會如此吧

原因我說了

我無法代替別人過日子

無論是開心、難過、痛苦、愉悅

我都不能代替他們感受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無論是否後悔

就只能接受

因為時間無法倒轉

只要無愧自己

也不傷害別人

我認為這就值得被尊重

你可以不認同

請你尊重

 

  

正常與否

是大多數人的表態

少數服從多數並不代表少數的心聲不重要

只是因為這個世界就是如此

就如同歷史是由勝利者書寫一般

 

願這世上少數人都能從絕望中獲得勇氣

惡意不會杜絕

勇氣卻能孳生

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想要的幸福

上一篇:只想低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