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23:57:33

[日劇]ハケソの品格


最近看了幾部電視劇,讓我忍不住想寫的就是這部『ハケソの品格』(其他的應該還是會上來寫感想吧!大概!= =a),說實在的,真有種過癮的感覺,以為是挺嚴肅的題材,沒想到會這樣的讓我開懷大笑阿!哈!

這部其實講到現在社會存在的問題,現在的公司為了節省成本,大多都有聘請外派的人,只是在台灣這種所謂”歧視”的面貌並沒有太顯現,也許也有吧!只是不像劇中所呈現的這種方式,劇中的正職人員說實在的有點過分,在派遣人員的面前說:你不過是派遣的而已,根本不在意公司!也總是對他們呼來喝去,使喚他們做這做那的,這樣的話、這樣的行為,我不是很喜歡!可能因為我也曾經做過派遣的員工吧!所以可以感同身受,只是我受到的對待還不至於像劇中那樣,不過可以感受到他們的不信任。

派遣的員工也很辛苦,做的事情其實跟正職人員差不了多少,但是領的薪資卻差人一截,基本的獎金福利都沒有,好一點的話就算有,也是正職人員的一半,甚至更少,所以呢!做久了就會覺得很不公平,心裡多多少少不那麼平衡,劇中的外派人員的合同都是三個月,我嚇到!因為台灣是一年一簽,好像也有半年一簽的,三個月!還滿像試用期的。劇中的大前春子(篠原涼子飾),到了三個月總是很帥氣爽快的走人,中午12點準時出外用餐,下午6點準時下班,更令人火大的是,從不加班!這樣的人,老實說我很佩服,可是也得要有實力才能如此臭屁,大前的執照多的嚇人,能力強的不像話,就因為這樣他才能如此率性而為吧!不過,外表冷酷,內心卻很溫柔,雖然這樣的人很容易被週遭人討厭,但是,很有個性,也知道有時溫柔並不能幫助一個人成長,有這樣萬能的朋友應該是種幸運吧!如果可以去掉那種脾氣的話,不過那就不是大前春子了!呵!

森美雪(加藤愛飾)我個人認為他還滿漂亮的^_^,很典型的社會新鮮人,剛出社會什麼都不懂,如果沒遇到大前不知道會變成怎樣,有時候遇見一個對的人,對自己的人生會有很大的轉變,不過那也要自己能改變,森他做到了!其實,在一間公司裡,不管做多久,只要有學習到,體會到,那就值得了!因為學到的東西會一輩子跟著自己,即使離職了,也能運用到下一個職場!

劇中有2位主任,個性相差十萬八千里,但卻成為好朋友,里中賢介-爛好人一個,東海林武-雖然不算溫柔,但挺有義氣的,論一個成功的上司,無疑是東海林,但是如果想讓誰成為你的上司,答案肯定是里中。在上位者,仁慈跟溫柔是無法成就大事的,有時太懦弱反而會產生縱容。可是,在下位者,卻又希望自己的主管體貼溫柔,顯然這永遠也無法共存,公司的考量總是以大環境來思考的,而員工卻只能抱怨的訴說,不過如果想成功就必須捨棄一些,有時候想獲得成功,連不想做的事也得強迫自己去做,有一回的東海林就嚐到了這種滋味,但是到最後,他卻放棄了,選擇了朋友。里中在劇中是個溫柔的主任,但有時忍不住要說他太天真,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裡,不是說這個世界變的如此可怕,而是變的現實,只有感情是無法當飯吃的,不過,能夠擁有這樣純真的心的人,是好的,社會變的越來越淡薄,但是,沒有人想一直用猜忌過生活,你懂得尊重,自然也會獲得尊重,雖然不是百分百!= =a

很多時候我總習慣說這是我必須做的事,但是其實根本沒有什麼事是必須的,只有要不要、願不願意,如果你不想,誰也沒辦法強逼,儘管有時有壓力,但是,如果做的很不開心,這也是自找的,我同事裡也有有經濟壓力的人,但他過的超自在,想請假就請假,我不得不說這樣的人讓我很佩服,只是,會唸他吧!跟他說你這樣不行拉,可是,無效!久而久之我發現,這是種習慣,要不得的習慣,姑且不論是否有責任心,因為他的工作份量就變成我們要分擔,在隔幾天上班時還是會對你說聲抱歉,但是我不認為他有真心的說,因為他沒有改,這種習性如果不是本人下定決心的話,是無法消除的。

這部日劇,看完後我還滿喜歡的,可能讓我有很多感觸,看的挺開心的,也再次體認到,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但就像劇中說的,工作就是生活,要愛上自己的生活,要問為什麼,很簡單!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






圖:網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