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7 16:15:34尚未設定

Kindergym

趁著Jaden在睡覺, 老公還沒回來時寫寫東西. 上星期我和婆婆帶Jaden去鎮上的Kindergym for try out. Kindergym是給會爬也就是說7個月以上的小孩所開設的一種活動. 每週一次, 裡面有許多的設施都是用來幫助正在學習長大的小baby們能夠手腳協調, 讓平衡感更好及發展小孩們之間的社交及懂的如何分享. 唱歌, 跳舞, 爬樓梯, 爬tunnel, 跳挑板, 堆積木.......等等等等的設施.

上星期去, Jaden 看到好多的小朋友看的有點不知所措. 帶他去爬樓梯玩跳跳板到最後他就只想玩那一整船的球. 玩的不亦樂乎, 等Kindergym結束後, 一上車他就睡著了.

昨天再帶他去, 他很明顯的比上週還要玩的開心及自在. 別的小朋友若是搶了他的玩具他會很生氣的皺眉頭, 還不會用言語表達他的不滿的Jaden會很用力的叫然後搖搖頭.....我和婆婆都覺得好好玩喔!!! 他還爬來爬去看看別的小寶寶在玩什麼, 且對榜寶寶的媽媽們也很有興趣...哈哈!

來Kindergym中的其中一位小朋友是個唐氏症寶寶, 他媽媽是從另外一個鎮特別每週一次帶他來的. 媽媽叫Theresa她正和先生分居, 分居前他懷了第2胎但在懷孕初期被診斷出是有唐氏症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做了終止懷孕的決定. 雖然他兒子有唐氏症, 但是那個小男孩玩的比誰都高興, 這裡的教育做的很好, 並不會因為他有
唐氏症而對他另眼相待.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因為這些有身心障礙的小孩們最需要的就是這樣的環境讓搭們可以有像其他小朋友的環境長大!!!! 從Kindergym回來後我一值在想著那位媽媽, 她一定是為很堅強的女人, 沒有先生再旁的支持獨立照顧要比其他小孩更多關懷的兒子. 比起那位媽媽, 我真的感覺到我是很幸福的. 可是我卻常自哀自憐 feel sorry for myself. 看來kindergym不只是讓Jaden可以學習得地方連我都上了很珍貴的一課.

本來想照照片的, 可是會照到其他的小朋友, 想到可能要問其他媽媽的許可就懒的作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