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19:29:31fleeisland

你和他,我和我自己。

 

你要的不在我手裡

不論是玫瑰,美酒或是未來。

 

冰箱裡冷藏的

除了過夜沒喝完的啤酒

就剩下殘餘的,尚未蒸發殆盡的欲望氣息。

 

水流從蓮蓬頭扭轉傾瀉,

看著自己的肉身,看著腫脹的身軀,

啐一口痰到地上,就像是厭惡的那般自然。

 

我想此刻即使是死了,也不會有人在意。

 

想要的不在手上,

想離開的卻又無法,

 

我就像是一個送行的人,

看著你隨著火車慢慢消逝在視線裡,

回頭看著他站在背後的月台,等著我回頭。

 

這就像是一場鬧劇,

一場誰都沒有得到獎品的遊戲。

 

不要自以為是的說著道德種種,

論斷也不過是欲求不滿的投射,

 

我想歸去,但不想回去。

 

我想念,那些漂盪在無數午後的浮雲,

我想要,那些已經消失殆盡粉碎美夢。

 

我在夢裡不斷走著,

手裡拿著一束玫瑰,

翻山遍嶺,直到清晨襲來,

我卻再也想不起,你的面容。

 

手中的花瓣,早已凋零落入輪迴,

然後,繼續浮沉。

 

如果花憶前生,

想必曾經是一段雋永的美好。

 

如果輪迴往前只是枉然,

且讓我回頭,

至少,曾經的美麗,

已經握在手裡,

 

我將不再失去,不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