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13:01:33fleeisland

消防員

一個中年的男子 獨自住在巷子裡  
加油站對面的公寓五樓

當清晨萬籟俱寂  一片陰暗時
加油站通明的燈光
竟讓我感到一絲刺眼

他自稱大安消防隊
一開始以為他的職業是消防隊員
但認識了以後
半開玩笑的暗示我 
他要消的是另一種火,我也才恍然大悟。

他就如同社會所期待那樣的一個男人
有著自己的房子
住在父母寓所附近  以便就近照顧
假日就帶著年邁的雙親
沿著捷運吃些美食 
順便帶父母四處走走看看

他讓我想起很久以前
在台中認識的一個國小老師

一個獨居在霧峰的男人
住在一個諾大的透天厝中
妻兒在地震中離開這個世界
留下他一人  
在這個世界中游移擺蕩

過去的我不甚瞭解那種感覺
所以當他開口向我說:
如果不嫌棄,有空就來陪我吃飯吧!

我卻笑而不答,從此以後,也就斷了聯絡。

兩個世界的男人,卻擁有著相同的寂寞
我雖然很想讓誰開心
但我卻清楚的知道,這樣的寂寞
不是我能夠承擔。

當消防員他開口對我傾訴好感
我卻說需要一點時間思考

一個看似事故的男子
在我面前,卻又如此純真

當他說明天中午想帶我回家吃中飯時
想讓他的雙親和我認識一下時

我就再也睡不著了,並堅持著
我要在清晨四點五分騎車離開。

我在這篇文章的最後,腦袋裡出現的
只剩電影喜宴中
偉同母親在知道兒子的性向後

獨自坐在床頭
看著過往黑白的照片   暗自落淚的畫面

當葳葳拿著那套鮮紅色旗袍前來歸還時
老母卻心痛說道:
我們付出的感情,你又要怎麼還?


那些隻身在黑暗中的男子
給我的感情,我又能怎麼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