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01:20:49fleeisland

菩提,少年,心

 

 

   倘若佛陀在菩提樹下修成正果

回過頭看著依舊沉淪的俗世
想著過往一片片
在日出日落推移的變化中
隨風飄落的
曾經一一細數菩提枯葉
有著怎樣的情緒湧出?

如果曾經一心想著離開
不斷的盤算
如何逃離和跳脫枷鎖

但當那天悄然來到面前
面對過往的自我禁錮  
會不會有想哭泣的心?

過往的束縛
是想證明自己還有等待的能力
還是
只是一種愚蠢的堅持


哭泣是因為不捨  不甘 
還是對於未來又重新有了希望所以感動?

你的出現
讓我不得不告別過往

那個站在過去的自己
是一個殘缺的男孩

站在麻木的缺口上 不自覺反覆撥弄著傷痕
淚痕早已流乾成為鹽粒
粗糙的臉頰
觸感就像是一個乾涸的綠洲


曾經我是這樣以為
曾經

以為自己已經失去愛人的能力


但,今晚
或許是你刻意的試探
讓我層層堆疊的鱗片
一下子剝落然後覺得愧疚

我相信  其實你什麼都知道的
你只是不願說破

你的善良和純真
讓我一下子陷落

或許是怕我難堪 或許
是不願意見到難過不堪的我  你不捨也不能
如果有機會和你走上一段
我想我會盡力演出

如果你願意
我願意在每一個醒來的早晨
親吻你的髮際
向你訴說我的感覺。

如果,你也是這樣想.


我想,即使結果不盡人意
我也剩下感恩的心情

不再怨懟,不再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