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2 20:47:40小病毒

最後來講點埃及其他的

想一想也真奇怪,
我竟然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來罵埃及,
以前在報紙上看到什麼王永慶給阿扁的萬言書,
心裡還覺得奇怪, 兩人素不相識,
哪來那麼多廢話好講,
重點是都王永慶一個人講, 還沒有阿扁跟他對話,
他也能屁這麼多?
結果我自己為了罵埃及人,
寫到今天居然也有兩萬五千多個字!

但站在公道的立場, 這些欠罵埃及人僅是少數,
只不過觀光客能遇到的, 也多是這種埃及人
其實世界上最激歪的莫過印度人啦!
書都唸到碩士還專幹些積歪事,
無可救藥的死阿叉,
印度這國家就算民主, 也一樣不會進步啦!

言歸正傳!
先來講誠實的問題好了,
從前我有個同事, 是個老sales,
可是很愛玩, 還專去些奇怪的國家,
很多年前沒啥埃及熱時, 他就已經去過埃及,
有次公司旅遊, 我看他穿黃金面具T-shirt,
便問他埃及的事, 他很興奮地告訴我,
大家都說埃及人不老實, 但他一點不覺得,
反而覺得埃及人那樣的個性很可愛,
我真覺得他是不是瘋了, 才會認為被騙點小錢無所謂?
或者是他Sales當太久, 說謊說習慣,
便不覺得埃及生意人有啥好大驚小怪我就不知了?!
雖然我自己也做過Sales, 可是我不習慣說謊,
難怪我業績也挺差的!!
所以我的業務入門師父告誡我, ”誠實做不了生意!”

其實貪婪也只是人性之一,
更何況白花花的錢誰不愛,
在埃及這個窮的跟蛋一樣的國家,
不去A肥羊外國觀光客的錢,
難道去A也是窮的跟蛋一樣的埃及人的錢嗎?

除了開羅機場的變臉肥司機比較機車, 說話不算話,
我遇到的其他人都只是開高價讓你殺,
搞不好愛殺價的人來埃及還高興得很ㄌㄟ!!!
況且這招台灣商人也很常用, 只是沒那麼誇張罷了!

就計程車殺價容易指數而言,
依序是Cairo>Luxor>Aswan>Hurghada,
道理很簡單, 就是自由市場的供需原則而已,
Cairo的計程車多到讓你以為埃及沒有私家車,
Hurghada則是連隻鳥都快要看不到的小鎮,
我們就是在Hurghada遇到一個Minibus的司機,
等其他乘客都下光了, 再逼問我們準備付多少錢,
起先我裝傻, 別人你都不問幹嘛問我們?!
他不死心硬要我們說個數字,
我眼睛又沒瞎, 我看前面兩個乘客都付25 p,
說實話我是有認真注意他們付多少,
裝傻不成只好說, 也是25 p
沒想到司機才是睜眼瞎子,
說什麼不多給就滾下車,
哼! 不坐就不坐, 沒什麼好稀罕的!

另外我覺得做外國觀光客生意的埃及人比較奸巧,
普通的埃及人, 尤其是我坐車經過鄉下道路時遇見的那些埃及人,
臉上看起來淳樸到不行, 連驢子都一付可憐相,
然後住在好像黃土糊著的房子,
搭配著黃土丘, 藍色尼羅河及河邊綠油油的田,
田野間錯落著綠洲特有的棕櫚樹,
身在其中真的讓人有恍若隔世之感

還有在埃及的白領階級, 水準都很不錯,
我們是只有跟Aswan和Hurghada的銀行及換錢店的白領埃及人打過交道,
親切談不上, 但都很正常且很願意幫助我們,
完全不奸巧, 也都不是狒狒長相
總之就是跟一般上班族沒兩樣啦!

埃及的商店下午會休息很長一段時間,
我是指賣給埃及人東西的那種,
譬如電器行之類的, 銀行也一樣,
但他們到了下午六點左右又會重新開張
所以晚上會有爆多埃及人出來逛大街,
白天的馬路上都是那種叫聲是ㄚˇ囉! ㄚˇ囉! 的蒼蠅,
晚上就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動啦!

另外我要替被我罵的美國人平反一下,
原來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埃及廟, 是埃及人自己送給美國的啦!
美國算很重視它, 特地弄一個室內大場地來展示,
真受不了為什麼大家都要拍美國馬屁ㄌㄟ?
其實埃及是到處拍人馬屁啦!
因為法國也有一枝埃及人送的方尖碑呢!
也是很大枝的喔!

即使在旅途中我們把埃及罵的要死,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這些經歷都成了特殊的體驗,
而我出國雖然都是玩自助的, 說實話我連YH都沒睡過,
若要問我是否願再訪埃及,
我只能說, 這樣貧苦的經驗, 真的是一次就夠了!
但若有人要花大錢請我去一趟豪華非自助的,
那還是可以考慮考慮滴!

從前我功課寫不下去的時候都在踩地雷,
一個晚上可以踩兩個小時不嫌煩,
自從開始寫遊記,
我不再浪費時間踩地雷,
這也算是遊埃的好處之一吧!

這張照片也是從Hilton頂樓拍的, 夕陽照在開羅的尼羅河上
像不像一片金箔, 在河面上閃閃發光呀?!
我自己是覺得很希奇啦!
因為在台北都看不到呀!
英國則是別說河了, 連條水溝也沒有,
況且我不住倫敦ㄋㄟ!
總之到了開羅, 一定要光顧Hilton啦!
就算只是上去喝杯果汁也很不錯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