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7 00:42:24小病毒

埃及行-二月九號終於熬到了這一天

從飛機落地後兩小時開始
我們就不斷地在倒數回家的日子
很多時候我對陌生人的微笑都只是禮貌
但這次要離開埃及的最後一天,
我打包票我的笑容完全是發自內心的快樂
這天一早六點不到,我們倆就穿戴整齊坐在房間等計程車來

其實酷伯人很好, 還幫我們估算從旅社出發的安全時間,
Taxi是請酷伯幫我們叫的, 35埃鎊, 車資也在前一天晚上被酷伯索去,
所以我仍非常擔心司機若是跟我們耍賤招, 我可是沒錢付了

司機阿伯很準時, 人看起來很像台灣鄉下淳樸木訥的阿伯
完全不是那種奸詐狡猾的狒狒長相,
不過知人知面不知心, 在離開這個國度前, 一切小心為上

行李放好, 三人坐定準備出發,
沒想到司機阿伯居然播下計費器
我的媽啊! 阿伯你該不會到了機場要跟我算錢吧!

開羅雖然人車都多, 但卻沒有紅綠燈
因此一路通行無阻,
其實我們心裡還是一直擔心到了機場, 阿伯要錢怎麼辦,
身上已經沒幾塊埃鎊了,

出了市區, 在通往機場那條筆直大馬路上奔馳了有一會兒,
已經看得到機場的指標了, 心裡真是開心啊!
不料此時阿伯減速, 我們兩個怕的要死
機場還沒到, 路上沒紅燈, 阿伯你到底想幹嘛?!

唉唷! 結果是路面上有要人減速的那種突出物啦!
阿伯是怕車子太顛簸才減速的啦! 真是嚇人嚇自己!

但通過此處後, 阿伯竟然真的往路邊靠, 準備停車了,
這下我真的想知道阿伯葫蘆裡到底想賣啥藥!
唉唷! 阿伯又只是想問我們是要往哪個terminal啦!
臭阿伯! 邊開邊問不行嗎?
我再怎麼愛逞強, 到了你們埃及也只能變老鼠啦!
就這樣, 我們平安抵達開羅機場,

最後阿伯並沒再跟我們要錢,
我們猜他撥計費表, 是要跟酷伯收錢吧!?
又因為阿伯很和善,
所以我給阿伯1埃鎊小費,
阿伯很客氣地收下, 完全沒把我們當凱子看, 感覺挺好的,
今天算是這趟旅途完美的句點

再推一下Berlin Hotel給去埃及的backpacker,
廢墟裡的行軍床(可還是雙人房喔): 25埃鎊, 每人每晚,
附淋浴間的雙人房: 96.25埃鎊, 每房每晚,
寫e-mail預約, 旅社會派計程車來接, 但我不確定要不要錢,
另外它有賣早上7點出發的金字塔行程, 我不知多少錢,
雖然他的計程車較貴, 其實也差不到50塊新台幣
重點是不用怕被騙啦!
berlin網址如下---
http://www.berlinhotelcairo.freeservers.com/homepage.Index.html

PS: It is the sunset in Cairo, pictured from Hil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