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1 01:51:25小病毒

埃及行-二月七號在Hurghada遇見的奇人三號

首先我得澄清一下, 這奇人三號並非埃及人
而是個俄羅斯老阿媽,

早上看完紅海奇觀, 在Hilton待到晚上十點,
便搭了計程車來到Super Jet巴士站
其實我們的巴士凌晨十二點半才出發
但我們怕太晚叫不到車, 走路又怕危險,
所以提前兩小時到那兒等

大約十一點左右,來了一個金髮中年女人和埃及年輕男人,
這埃及男看似正派, 不是那種狒狒長相
不過知人知面不知心, 誰知他是不是大騙子呢?
埃及男帶著金毛女走向Super Jet售票口,
跟窗口的人交涉了一會兒便留下金毛女離開了,
當時我還跟我妹講, 這金毛女不知被海削了多少錢呢!
事後經當事人證明, 那埃及男真的只是好心路人一枚而已

就這樣, 三人在寒風中等待著救贖我們回開羅的遊覽車,
雖然這金毛女看起來頗有把年紀,
但我仍然期待她會來跟我們搭訕,
無奈天不從人願, 這金毛女雖是獨行俠,
卻一點也沒有想要主動理會我們的跡象,
出來玩就是要open mind, 只好我先搭訕她,

要搭訕當然得靠近一點囉!
跟她面對面交談我才發現, 她不僅有點年紀,
嘴巴根本就已經癟了!
我是不清楚人到幾歲會癟嘴巴啦!
台灣的老人大概要70歲才會癟吧?!

所以這阿媽至少65了吧!
她奇葩的還不只這個,
這把年紀一個人玩也就算了,
還是來這種鬼地方,
她的玩法可猛的,
今天搭6小時夜車去開羅,
然後轉往開羅附近的Giza金字塔區逛一上午,
下午再回開羅市區逛考古博物館,
接著搭夜車回紅海, 因為她買的是紅海來回俄羅斯的package,
要不是她的癟嘴洩漏年紀, 我打死都猜她45歲,

當然人被稱為奇葩絕不只是偶然,
我問她覺得埃及人如何時,
她居然說埃及人真是好的不得了,
以下是她的真人實證:

“譬如說我昨天去街上逛, 逛到一家鞋店, 買了一雙鞋, 沒想到隔天穿沒兩下就壞了”
請注意! 她買到這種爛貨一點也沒生氣, 完全只是陳述事實的平淡語調,

“所以我就去換啊! 可是找了好久都找不著昨天那家店, 只好四處問當地人, 埃及人真是好好喔! 只要給一點點的小錢, 他們就好熱心給我指路耶!”
挖哩ㄌㄟ! 敢問老阿媽, 妳在俄羅斯問路也要給錢嗎?

“真是好幸運喔! 大家都幫我, 最後總算給我找到了,
可是老闆不給換, 說要我多給十埃鎊(相當於50元新台幣), 才能換新鞋加另一樣店裡的東西”
大家注意喔! 阿媽講的時候一點也沒不高興, 還一臉賺到的樣子,
我聽了簡直快不行, 她一隻瘦皮猴似的, 沒想到是隻笨蛋大肥羊,
被剝了兩次皮還開心的ㄌㄟ!

由於埃及人一樣的東西, 賣十個人可以是二十種不同價錢,
當阿媽的車票在我眼前晃過時, 我發現她的票長得和我們的不一樣,
便開口跟她借來看,
沒想到她防我防得跟什麼一樣, 不借就是不借!
好吧! 不希罕! 埃及人你都不防還防我ㄌㄟ!

從阿媽口中我們得知為何紅海為俄羅斯人的度假勝地,
因為從俄羅斯只需費三小時飛機即可直達紅海,
重點是埃及俗到不行, 像阿媽的紅海7天package只要260美金, 便宜吧!

所以說, 一個地方好不好玩完全是見仁見智,
像我把埃及罵到不行, 搞不好俄羅斯阿媽回去會說:”埃及好啊!
東西超便宜, 人又超友善, 每個人都好幫忙我啊!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啊!
而且自助更有趣喔! 像我這麼老還能搭夜車玩, 你們年輕人一定行的啦!

嘿嘿!

Ps: 沒新鮮的照片貼了, 就再來一張Abu Symbel大神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