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18:44:00小病毒

埃及行-最令我痛恨的埃及惡行在紅海的Hurghada出現

話說我們抵達Hurghada的第一天, 在hotel稍微休息一會兒後,
便出來尋找Super Jet 巴士站,
因為書上說, 要買回開羅的車票是愈早愈好
而且Super Jet是埃及第一好的巴士

重點是, Super Jet在哪買票呢?
我們之前下車的地方看似是個公車總站
埃及巴士公司也沒幾家
Super jet應該也會在那吧?!

到了公車總站, 窗口前又是一群混亂,
但幸好有時刻表, 上面還有英文地名
嗯, 有到開羅, 不過只有地名有標英文, 所以還是看不懂,
開口問再說吧!
我問: “你們往開羅有幾點的班車?”
窗口裡的人: “去開羅? 他啦!” 指指我身旁的埃及人, “他在這工作, 你什麼都可以問他!”

怪了, 在這上班不進去窗口裡的小房間,
出來外面閒晃作什麼?
但我還是聽從指示, 問了旁邊那個的埃及人,
結果他告訴我的也只是每天發車的班次跟時間,
我說我要買Super Jet的票他也不正面回答我,
還叫我們跟著他進窗口裡的小房間買票,

有毛病啊! 要是得進小房間買, 那開窗口幹嘛用的?
正在懷疑的時候, 旁邊出現一個日本大臉美眉
於是派出我妹去向她搭訕,
巧的是, 大臉妹就是搭Super Jet從開羅下來的,
她還說Super Jet位子很小, 廁所很臭, 而且她的下車處並不在這兒,

最後一點很重要, 那表示在這個巴士總站根本買不到Super Jet的票,
於是謝過大臉妹後便轉身離開,
不料剛才那個埃及人(他很沒特色, 所以我沒幫他取綽號)居然追上來,
一直”Excuse me! Excuse me!”地鬼叫,
我心知肚明他想幹嘛, 因此一言不發, 直直地往前走,
他居然做出要錢的手勢 (拇指與中指互相摩擦, 希望這樣形容大家能想像)
還說” I give you information, you have to give me money!”
去你們埃及人的臭雞蛋!!!
這些事情我根本就不想問你, 是那個賣票的跟你狼狽為奸,
你要錢關我屁事!!

這件事讓我火大的程度只比變臉的開羅機場肥司機事件小一點,
你要錢是吧! 我就偏不回應你,
我當你是空氣, 看你要跟著我們到幾時!

想當然爾, 繼續跟著我們只會錯失其他好宰的肥羊,
跟沒多久他就放棄了,

回到英國後, 我的阿斗仔同學紛紛問我埃及好不好玩,
我說埃及確實風景很漂亮, 很特別,
但是連問個公車票的事, 埃及人都會跟你討錢,
你說這種國家會有多好玩?

圖片是圍繞著Philae Temple的尼羅河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