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5 05:53:18蜥蜴

週末雜記

看著窗外的好天色,我從椅子上起身,真的是,不要再繼續窩在家裡了,我攤開米蘭地圖,決定直奔米蘭的Castello。

出了地鐵Lanza站,抬頭就可以看到城牆的一角,緩緩地漫步著,沿路拍著照片,Castello後方有一個大公園,似乎熱鬧著,搭著老大一個棚子,音樂不斷地放著,舞池裡擠滿了髮蒼蒼的老人,有些連路都走不太穩,但每個人都面帶笑容地牽著舞伴享受著輕快的節奏,場邊有個臉色紅潤的阿伯,約莫是看我高興非凡,開口邀我跳一曲,可惜我不會跳那些舞蹈,遺憾地婉拒他。

若說最喜歡公園的哪部份,就是公園裡面小小的湖了。真的很小,纖細,但湖水澄清地不得了,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不少魚游動著,和湖底的水草。再來就是公園裡面的草坪,上面灑滿白色的小花,踏上去就讓人感覺一陣清涼,看到不少人赤著腳在草坪上走著,讓我也躍躍欲試,但,算了,今天這樣就好,而且我也想從那群踢足球的少年身邊閃遠點。

Parco的另一端,圍著圍欄,裡頭的狀況看不很清,大約知道是一塊很像沙灘的地方,比基尼,海灘椅,沙灘排球,淋浴的蓮蓬頭,供給冰飲的Bar,再加上一塘水池,99%就是海灘了嘛,除了它就位在市中心不遠處。

繞了它走過一圈,也感覺到疲憊,時間也差不多,地鐵藍線只開到晚上八點半,回家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