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00:18:10henry

八個月-喜怒哀樂

即將滿八個月,趙懷宇逐漸長大了,也開始有很明顯的情緒...

曾聽過托嬰中心的老師說:懷宇常常和其他好奇寶寶們搶玩具,每次大家同時爬向老師手中的玩具時,懷宇總是哭的最大聲,其他寶寶就會讓他了....雖然聽老師這麼說,但也沒刻意放在心上,直到今天...

今天我拿了個新玩具逗他玩,是個小音樂桌,上面有木琴`小鑼`小鼓,還有兩支用來敲擊的小棒子,是個小型的敲擊樂器玩具,我示範玩給懷宇看後,懷宇就展現極大的興趣,立刻爬了過來...(之前他就對其他會產生聲音的玩具非常有興趣)
我抱著他,拉著他的小手握著小棒子,敲擊各種樂器,他玩的相當起勁...漸漸的他想自己控制,但總是忍不住的把棒子放入口中,或不斷的用力敲到手,我擔心他被棒子戳到眼睛,或手敲痛了,就還是拉著他的手玩....但他非常強烈的想自己控制,於是我索性把這新奇的小玩具給收了起來...

這下好了,委屈的大哭大鬧開始了,這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這種行為我似乎只有在一歲多兩歲的小孩身上看過,這年紀怎麼會這麼強烈的想自己操控?...我以為他頂多尖叫幾聲就算了,沒想到他氣成降....

我開始擔心是不是太寵他了?似乎不能讓他這麼小就養成:他認為是他的別人就不能動"這種觀念.....
圖片1是托嬰中心靜宜老師帶去的女生小禮服,老師和媽咪一時玩心,把懷宇穿上這套女裝搞笑....

圖2是在美術館前的嘻哈風裝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