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4 23:24:07墨容

老師,活著好累哦

前言:為保護個案隱私,本站文章中所提及每一個與個案互動的內容都做了修飾.調整和保留

小女生是媽媽陪著一起進來諮詢的,坐在小女生的後面,我在與小女生對話的同時,看她不時的點頭如搗蒜,讓我一時間不知道我究竟是在對誰說話。

女孩坐在舒服的沙發上,有時把頭靠在扶手,有時則是往後一倒,十分隨興,然後問她平常喜歡做些什麼事,她維持著一貫的各種放鬆姿勢,看著我懶懶的回:老師,我覺得光是活著就已經很累了,還要去喜歡做些什麼,更累,我在心裡想著:她不過是個高中肄業的小女孩啊~怎麼就讓她覺得累了?再轉念一想,我在讀高中的時候,有天早上揹著書包準備出門搭車上學,腦海中也閃過:讀書好累,好想嫁人哦~(當時覺得嫁人好像能讓我的生活變得簡單,不再那麼累.....果然是年幼不懂事啊!殊不知,嫁人後的生活比讀書更累呢!),於是我笑著跟她分享我高中時的想法。

在聊到快結束的時候,她幾近躺在沙發靠背上,斜著眼對我說:老師,我覺得你也好累哦~要跟我這樣的人說話......我忍不住對她說:"謝謝你這樣為老師著想,讓老師好感動哦~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跟你這樣的人說話很累哦~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有空就來找老師聊聊,如何?"沒想到此話一出,她立刻坐直了身體,問:"那我要怎麼找你?"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看待這次諮詢的,也不知道她下次還會不會來找我,但,我希望她可以從我們今天小小的交流裡看見活著的樂趣與希望,畢竟她的人生才剛要開始精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