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6 22:18:09墨容

找不到人生標準答案的女孩

前言:為保護個案隱私,本站文章中所提及每一個與個案互動的內容都做了修飾和保留。

我看了一下女孩的學經歷,疑惑著她大學唸的科系和她後來從事的工作相差了十萬八千里,而且每個工作年資都不長。她說因為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就一直游移在各種工作之中,對工作,沒有特別的想法,覺得只要有工作要她她就去做,從來沒有想過是不是適合自己,也沒有想過是不是自己要的,「現在這份工作其實是我親戚介紹進去的,領的是時薪,因為那時候一直找不到工作,想說就先做著來」

我看著她在履歷上寫的工作內容,不免心生疑惑,惴想著女孩到底對自己是多缺乏自信,才會覺得自己只能做這份工作啊~女孩說她大學畢業後,曾短暫的做了幾個月計時薪的補習班輔導老師,當時,她想,那是她的第一份工作,所以只要孩子有心想學,她就願意留下來為他們輔導,卻不想,這個舉動竟被主管誤會成她故意加班以領取更多的鐘點費,「老師,我是真的很想幫助那些願意來問我問題的孩子啊~但為什麼主管不認同我,連他們的家長也對我有意見?」

接著,聊到了她的專長、語文能力,她忙不迭的跟我解釋著:「老師,我的多益考了850分,但,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實力,所以,不敢把成績放在我的履歷上,更不敢去應徵外商公司,或者是需要用到外語的公司......以前在學校,我很會讀書,每一個科目都有標準答案,即使不懂或不會,我也可以用死背的去應付考試,可是,出了社會之後,很多事都沒有標準答案,也不再有人願意教我,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我默默的把整包面紙放在她可以拿取的地方,讓她放心的痛哭一場。

的確,出了社會,很多事情都不再有標準答案,甚至,不再有義務教你的人,但,女孩,你的勤奮、你的用心、你的堅強與你的態度,會支持著你成為貴人願意幫助的人,你必須相信,你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