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22:44:34墨容

遠離那些消耗你能量的人

"做這些有用嗎?"、"跟他講沒用啦!他就垃圾啊"、"這公司全都是沒救的人......"、"唉呀,無所謂啦,反正我們就命賤"......你的周遭,有這樣的人嗎?說出來的話沒特別針對誰,但滿滿的負能量,像是一支一支的利箭,射向每一個耳朵關不起來的人,即使講的不是你,你也會覺得有這樣的人在旁,聽著都替他累。

人的情緒本來就有高低起伏,或許很難奢求要人保持著每天都是活力十足、充滿希望,但,你的身邊如果有一個嘴巴總是吐出消極、負面的話,即便今天窗外氣候宜人,你也很難感受到風和日麗,如果試圖去鼓舞他、安慰他,要他不要這麼灰色、負面,怕只會引來更多的暗黑回語。

上班聽了一整天,下班還會在群組裡繼續的疲勞轟炸,自說自話的打一長串的悲傷故事,沒有主詞,也看不出故事的端倪,稍加安慰,也只會像引蛇出洞一樣,惹出更多不知所以的對話。

後來學聰明的人,都知道,遇到這樣負能量滿滿的人,你只能躲著他,或根本無視他,不讓他嘴裡吐出的話動搖你分毫,就是帶著群組裡已讀他卻不回應的那種態勢,把自己活成一個與他不相交流的平行時空,面對消耗你能量的人,你真的只能視他為透明人,不能為他的言語所撼動,但~這真的是一個需要練習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