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22:09:40墨容

你的價值不是別人給的

應屆畢業的小女生,剛通過了證照的考試,待取得證照,就可以開始執業了,但她卻動搖了起來,家人說,可以去考研究所,她覺得可以,友人說,可以去考考學士後醫,她也覺得可以,看看職缺,覺得好像直接就業也可以,突然之間,選擇變得好多,她突然不知道到底哪一條路才是最好的。

其實~沒有最好的選擇,因為,在搖擺不定間,永遠會懷疑現在做的這個選擇是不是最好的,會好奇如果當初選的是另一條路,現在,會不會有些不一樣,就好像,我們總是羨慕著別人手上拿到的牌,好像都比自己的好,卻忽略了,只有把拿在手上的這副牌打好才是最好的。

我問她照原來的規劃走,有什麼不好嗎?為什麼會疑惑呢?

她說:因為覺得自己如果真的要照原來規劃的本科就業,好像看不到自己的價值......

價值,其實是自己創造的,每一份工作都可以看得到自己的價值,但,你自己如果先看輕那份工作,那麼,價值就不存在了。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曾在台北市跟一個患了腦麻的老闆買了兩把手製傘,他像是要送出心愛的珍寶一樣,戀戀地看著傘,一邊像是對著自己又像對著我說:這裡的傘每一把都是我自己做的,可以用很久,傘骨很結實,不會隨便就被風吹斷,然後吃力地將傘撐開轉了一圈讓我檢視傘面,確認沒有問題後,又小心翼翼地為我整理著傘褶,平平整整地扣上了傘束,才恭恭敬敬地交給我,而那兩把傘,果真比任何路邊買的還要耐用,其中一支用到現在,也只有一點不影響使用的脆化狀態,但,那個老闆認真待傘的模樣,讓我看到了他在工作裡的價值。

所以,哪有什麼工作是看不到價值的?只看你怎麼去創造而已!

************************************************************

線上線上,開放線上諮詢嘍~只到十月底,錯過等明年

如果有職涯、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