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 22:34:33墨容

你對身體做的他都記得

年輕的時候,工作總是喜歡穿著高跟鞋,感覺這樣走起路來才能搖曳生姿才有氣場,有時候為了搶時間,也總是會來回在公司的各廊間奔走,也大概是在那個時候落下的病根,我除了姆趾外翻之外,膝蓋也漸漸地難以承受我的高跟鞋們,儘管,她們曾經是我在各大周年慶、年終慶、母親節東征西討得來的戰利品,最後也只能束之高閣,剩下望梅止渴的功能而已。

我的前主管,之前像是個女超人一樣,每天我一早進辦公室收信,總是可以看見她在凌晨的各種時間寄來的回覆信、審查信、指示信或者是簡報修完的版本......,同事也說不管多晚發信給她,她總能第一時間回覆,讓大家以為她是不需要睡覺的,還在工作的期間內順利的拿到了博士學位,但不久前,她到醫院檢查,得了乳癌。

也總有辦公室的後輩,每天下班仍有許多的精力,可以聚餐然後續攤,彼此約定不醉不歸,反正隔天醒來,又是一條好漢,曾幾何時,年輕不再,熬夜一天要靠三天補,酒真的變成了穿腸的毒藥,以前以為的百毒不侵,就在長久的應酬累積之下,肝出了問題、肺出了問題或者是大腸出了問題,那個時候再開始找各種秘方,做各種飲食療法,都已經為時已晚。

聽過一句話,大意是說年輕的時候用健康賺金錢,等年紀大時卻是拿金錢買健康,但,遺憾的是有些疾病最後可能是花再多的錢也治不好的;其實,你怎麼對待身體,他都會記得,時間到了,就會找你討回來,誰都逃不過,也看過這樣的一句話:你從什麼時候開始運動,你的身體就保有那個年紀時的狀態,所以,不如,趁著年輕時,好好的做些對身體好的事吧~

************************************************************

線上線上,開放線上諮詢嘍~

如果有職涯、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